ep10 (67).jpg

《Code Blue》完結撒花,3個半月的拍攝辛苦了!最終回收視率開出16.4%(10集平均14.8%,綜合收視率26.4%,10集綜合收視率平均24.2%),幾乎一路下跌的收視曲線能在最後衝出新高挺不容易的,富士砸錢在新宿街頭大螢幕連續數天打廣告算是成功的策略,這廣告費一定非常可觀,不過瑞克還是覺得,如果能把經費分一些到戲劇製作應該會更好···吧?當然這只是我門外漢的看法。

這最後一篇心得很長很長,我想要好好收尾每個支線,另外又寫了一大段後記,如果你花時間看到最後,我很感謝。

 

 

【以下有雷】最終回:在黑暗盡頭的事物

ep10 (7).jpg

 

時間回到二次崩塌的30分鐘前,藍澤、雪村、藤川、緋山、名取在白石的指示下前往月台線路內處理無法移動的紅標患者,新海也被CALL來幫忙處理腦外傷,白石和冴島、以及其他醫院的醫護人員在大廳層處理黃標和綠標患者。

 

ep10 (8).jpg

 

此時消防隊長呼叫白石「根據災害對應守則,請翔北醫院的醫生做現場醫療指揮」

(前來支援這次事件的醫院中,翔北應該是分級最高級的)

(而白石又是翔北急診LEADER,是指揮官的不二人選)

 

ep10 (10).jpg

 

在場的醫護人員,救援隊、消防隊、警察等等皆聽從白石的指揮。

(看到這邊身為白石粉是很興奮的)

(從實習生時期一路培養起來的指揮協調能力,這次可以好好發揮啦!)

 

ep10.jpg

 

(或許也是最高級醫院的責任吧?月台線路內的紅標患者都由翔北負責)

 

藤川的患者大腿斷裂,止血過程中藤川還注意到一個走失的小朋友 翔 君。(只有藤川注意他)

藍澤、雪村進行骨盆骨折患者的固定。(又是骨盆?)

緋山、名取負責的孕婦頭部傷勢嚴重,想CALL藍澤但是藍澤走不開,隨後新海下來支援,

診斷後判斷孕婦已無力回天。

 

「人們常把人生比喻成隧道,可能是因為在黑暗中朝著明亮的出口前進的樣子,就像人生一樣吧,為了在那條路上前進人們會做各種準備,帶著照明工具或是地圖等等,朝著前方的光尋找答案」(冴島獨白)

 

ep10.jpg

 

接著就是上集結尾發生的二次崩塌,結果也不出我所料,藍澤爬起來拍拍灰塵沒事。

(明明預告中有石塊壓著藍澤,是不是故意在騙R)

而真正被虐的···竟然是藤川,藤川在坍塌時飛撲救下翔君,結果自己卻被大石塊壓住。

緋山和名取安全,不過周圍道路皆被堵死只剩下一個小洞,無法通行。

(上集還以為白石立了FLAG,結果是冴島立FLAG)

 

「但是人生往往都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堅信著亮光處必有答案,就這樣持續前進,這時萬一隧道崩塌了呢?連僅存的光線都被遮蔽,我們將無法前進」(藤川獨白)

 

ep10 (30).jpg

 

各組向白石回報,唯獨藤川狀況不明,擔心之餘還是必須繼續救援工作。

 

ep10.jpg

 

藤川的下半身和左手都被壓住,但還是單手處理了翔君的擦傷。

看了翔君手上的地圖後,藤川要他走到下一站辻谷站去求救,翔君很怕,藤川問他數數能數到多少,他回答1000,之後藤川把小手電筒借他,要他走一步數一次,數到1000兩次就會到了。

翔君鼓起勇氣出發。(是說飾演翔君的童星蠻會演的,也很可愛)

 

ep10 (36).jpg

 

白石向建築相關人員詢問崩塌狀況,專家判斷是地下水導致,是否有三度崩塌的可能?專家表示地下水已經排空的可能性很大,應該不會再崩塌。(搞笑嗎?這樣說的話二次崩塌應該可以預測到吧?為什麼讓醫生進去?)

此時辻谷站受傷的救援人員傳來回報說死傷慘重,消防隊長提議讓淺羽消防隊和長井北消防隊前往救援,白石也指派冴島和剛剛到場的横峯、以及去伏見東醫院的醫生去辻谷站。

 

冴島很擔心藤川,白石關心問:「妳OK嗎?」

冴島:「沒問題」

白石:「沒事的,藤川醫生一定沒事的」

(完了完了,這是不是又立一個FLAG)

 

ep10.jpg

 

冴島、横峯到達辻谷站,在站內發現了翔君(走到了真棒),接著注意到他的手電筒···終於有了藤川的消息···回報給白石之後兩人趕緊前往醫治藤川。

 

ep10 (42).jpg

 

藍澤、雪村送出骨盆骨折的患者後留在大廳層和新海一起處理頭部外傷患者。

 

而白石得知藤川的狀況後打算去救他,卻被藍澤阻止了。

(這邊安達忽然讓可靠的白石指揮官下線了,又要藍澤來對白石說教)

 

藤川因為白石的指示受傷,而且她還向冴島保證說藤川一定沒事,再想到7年來白石和藤川一路撐起急診的革命情感,還有當年失誤導致黑田事件的恐懼,這些都迫使白石一定要去,絕對不能讓藤川死,她會這樣慌亂也情有可原。( Gakki 這邊的聲音表達做得真好)

 

ep10 (45).jpg

 

藍澤一把將白石拉住。(藍白黨都尖叫了)

「沒錯,醫生不該受到二次災害,但是這種混亂的情況不是每個人都能指揮的,

 正因為是妳,我們才能信任,妳要在這裡透過指揮來保護我們。」

「我去救藤川」

 

(翻譯:我是主演,該秀的地方我來秀就可以了)

 

ep10.jpg

 

冴島、横峯先幫藤川做了基本處理,藤川還誇獎横峯說「和花車事件時(EP01)簡直判若兩人,當時還很擔心妳做不做得下去···」,横峯回應「我現在還是這樣擔心自己···」。

(雖然還是很怕,至少進步到可以動手了)

藤川一度差點昏過去休克,還好冴島在旁不停呼喊,他才能繼續堅持。

(來人阿!快點把藤川身上的保麗龍石塊拿開阿)

 

接著藍澤到了,又誇了一次横峯「做得好」,兩人換手讓她去處理另一位救援隊員。

藤川:「藍澤,你真的好帥阿」(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XDD)

 

ep10.jpg

 

另一方面,緋山告知村岡先生他的太太沒希望了,但是孩子還有救,只要他同意,就在這裡剖腹救出孩子,但是村岡先生害怕自己一個人沒辦法養育孩子「我沒辦法決定孩子的人生」。

緋山:「你的孩子在這麼嚴重的事故中活下來了,這可以說是奇蹟,難道你要放手讓他死去嗎」

 

村岡先生還是沒有辦法做決定。

名取:「村岡先生,我想到目前為止你從來沒有直面過自己的人生吧,關鍵時刻總是交給別人決定,你的太太也是一肩扛起兩人份的責任吧···你要做的不是決定孩子的人生,而是你自己的人生」

(名取看似在說服村岡先生,其實也是在說自己)

 

然後村岡先生就被說服了(好容易阿,名取果然適合當醫生?

剖腹取出孩子,並將孩子從土石縫隙小洞中運出。

(沒有護士協助,一邊維持母體心跳進行剖腹)

(旁邊還有個插管的救援隊員要處理,緋山名取這組真厲害)

 

ep10.jpg

 

阿!差點忘了灰谷,雖然他沒有到現場救人,但他盡力處理送回醫院的患者,患者狀況一直沒有好轉,酸中毒越來越嚴重,他還找了循環科醫生來會診,查閱筆記和資料,終於確定患者是在現場受到電擊導致「橫紋肌溶解症」。

(就算無法克服心魔重返直升機,就當個門診醫生他應該也能做得不錯吧)

 

ep10 (51).jpg

 

ep10 (54).jpg

 

畫面回到大廳層,腦部外傷患者處理完了,新海準備返回翔北。

「新海醫生你平安無事太好了」白石說。

新海知道白石很擔心藤川,本來想安慰白石卻被直升機抵達的通報打斷,什麼都沒說就回去了。

 

(這次新海來支援急診,表情一直透露出某種驚訝、緊張的感覺,可能他第一次體會在現場冒著危險救人的感覺吧,就像藍澤這樣不顧自己事業只想拯救小奏一樣)

 

(白石指揮官的重要性被安達一直強調,我可以想像這個指揮官有多難當,多麼優秀的醫生才能勝任,但是安達還真的就讓我們自己去想像啦?說真的我覺得那種重要性沒有透過鏡頭呈現出來,好像就讓她在那走來走去、寫寫字,如果這裡是林宏司的劇本的話,應該不會是這個樣子,可惜。還有就是白板上確認組員安全的字明顯不是 Gakki 寫的

 

ep10.jpg

 

横峯負責的救援隊員胸部受到重擊,藍澤要横峯注意他的意識水平,一有問題馬上插管,果然在運送過程出事了,胸腔血流不止,藍澤指示横峯開胸止血,不過横峯猶豫了,直到休克才決定開胸,最終無法止血,無力回天。

(開胸對實習生來說應該是很難的)

(當年只有過強的藍澤能做到,白石也是看了藍澤之後才會的)

 

ep10.jpg

 

回到藤川這邊,救援隊稍微撐起了石塊,但是石塊抬起時藤川腿部累積的肌紅蛋白開始流回心臟造成心室顫動(擠壓綜合症),除顫之後暫時安全,為了防止相同情況再次發生,藍澤截斷藤川的腿部血流(您的好友 止血鉗 終於上線),不過萬一無法在2小時內救出藤川恢復血流,可能就必須截肢。

(幫同事截肢的惡夢可能已經在藍澤腦內上演了···)

 

移開石塊前也只能等待,就這樣過了一個半小時···救援隊運來必要器具,再20-30分就能救出。

但是再等20-30分就要截肢啦!藍澤絕對不想重溫惡夢。

 

ep10.jpg

 

「放血吧」藍澤靈機一動。

為了避免截肢,先放開截斷的血管讓血液流向腿部,這樣就能保住腿部不壞死,當帶有肌紅蛋白的血液回流時直接放血,捨棄對心臟有害的血液,之後再次截斷止血。

(竟然還有這種操作?BGM走起就是信號,穩了穩了)

流失大量血液其實風險很大,看來藤川身體不錯,他撐住了。

 

ep10 (55).jpg

 

救援任務接近尾聲,剩下幾個綠標患者和藤川。

(我覺得消防隊長很可靠,雖然不認識白石,卻完全信任她並適時給建議,整個任務得以成功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按照標準流程做事,而且彼此相信各自的專業)

 

ep10 (63).jpg

 

ep10 (66).jpg

 

接著···終於···無線電通報「30代男性,紅標患者,送達臨時停機坪」

 

ep10.jpg

 

按照慣例最終回應該是要5個人一起推著病床,可惜這次藤川是躺著出來QQ

 

ep10.jpg

 

2天後,各線收尾的時候到了。

 

新海鼓起勇氣和小奏說話。

「手術時我只想到自己的事業和野心,但是藍澤他是不惜葬送自己的生涯也要救妳」

「妳不原諒我沒關係,原諒藍澤吧」

(如果這段對話可以早個5集就好了···)

 

然後小奏就釋懷了。(就這樣?嗯,就這樣)

 

ep10 (71).jpg

 

白石到ICU探望藤川,

藤川恢復的不錯,已經可以開始吹噓自己的英勇事蹟了。(好吧,這次是真的英勇)

( Gakki 有個習慣喜歡去扶著東西或是靠著東西,利用道具增加畫面豐富度,小細節)

 

ep10 (75).jpg

 

ep10 (79).jpg

 

白石向藤川道歉,藤川當然沒有責怪她,畢竟已經做了安全確認。

(麻煩把那天在現場做安全確認的人員找出來,叫他們東西收一收回家種田好嗎?)

 

反過來藤川還向白石道歉,因為他決定要到一般骨科工作了,白石當然也尊重他。

 

ep10 (80).jpg

 

急診可能又要再次失去戰力了,白石一個人在走廊思考著,正好碰到灰谷。

 

白石:「我聽說了喲,你發現電擊傷拯救了患者,很厲害嘛」

灰谷:「我只是一直待在醫院,去不了現場而已」

 

ep10 (86).jpg

 

灰谷:「我是為了坐上直升機幫助很多患者才來到這裡的,但是我能做到嗎···」

白石:「可以的」

灰谷:「請不要說得這麼簡單,白石醫生是不會了解的」

   「我聽說這次的崩塌事件中參與的醫護人員、消防隊、警察總共超過100人由妳指揮」

   「像白石醫生這樣優秀的人是不會了解我的心情的」

白石:「優秀的人嗎···真的是這樣就好了,藤川醫生差點因我而送命,差點又讓冴島失去摯愛」

 

(EP05提到實習生有一種「白石醫生什麼都不懂」的氛圍或許就是這個)

(對實習生來說指導醫太強了,根本不能體會弱者害怕的是什麼)

(但是,其實指導醫也是這樣實習過來的R)

 

ep10 (89).jpg

 

白石和灰谷說起她在實習第一年時經歷的黑田事件,當時的她極度厭惡自己,也想過要辭職。

「但是那個時候大家都在我身旁,不是要鼓勵我,也不是同情我,就只是陪著我,

 因為有大家我才沒有逃離現場、逃離患者」

「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同事,有感謝你的患者,還有期待你成長的上司,就是我」

「你並不是孤單一人,所以慢慢來就好,不用急燥,按照自己的步調去走,

 灰谷醫生一定可以成為幫得上別人的醫生」

 

(這段話跟當年田所部長對緋山說的很像,對實習生來說是極大的支持阿)

 

ep10 (94).jpg

 

當年的白石稍微再弱一點就是灰谷了,這對師徒實在太像太像,所以灰谷只要跟隨白石的背影,在白石溫暖的守護和指導下進步就好了,我覺得可以。

 

ep10.jpg

 

横峯一直後悔著,要是能早點開胸說不定還有救,雪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這對CP或許比灰谷横峯還更有潛力)

 

然後藍澤又來用傲嬌的語氣安慰她了www

「救援隊員佐藤先生原本就有動脈瘤,所以就算提早開胸也救不回來」

「認為他的死是妳的責任,妳也太高估自己了」

「追根究底,醫生只能救有救的人,沒辦法像神一樣起死回生,

 不斷精進技術,盡力救回每個有救的生命,這一點我也是一樣」

 

(横峯和藍澤有點像,她能想到別人想不到的治療方法,當然經驗和技術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第一集同樣想法,雪村果然是新人裡最可靠的(各方面來說都是),一步步追上冴島的腳步)

 

ep10.jpg

 

其實冴島還是不希望藤川放棄飛行醫生職位,再次問了藤川為什麼下定決心,藤川第一個考慮的當然是冴島的心情,還有就是這次可怕的事件影響。

(這集很喜歡你來我往這一招XD,白石藤川互相道歉,冴島藤川互問)

藤川:「有件事情我一直很在意···妳為什麼會選擇我?」(為什麼不是選藍澤)

冴島:「因為你會陪我一起走」

   「所以不希望你因為我,去你不想去的地方,我想和你一起,走你選擇的道路」

(不知道藤川哪一年才追到冴島的,總之就是被他的暖男攻勢給融化了吧)

(一整季被邊緣化的藤川,最終回都讓他帥回來了,勝利組判定)

 

ep10.jpg

 

經過這次事件,名取也要好好直面自己的人生,他向父親表明希望留在翔北。

但是名取爸爸還是不答應。

緋山看不下去,必須幫自己的好徒弟爭取一下,發揮她最擅長的說服家屬技能,效果十分顯著。

名取爸:「我兒子碰上一位優秀的指導醫了呢,他就拜託你了」

緋山:「彼、彼、彼此彼此」(講完才發現自己說了很不得了的話嗎)

 

(名取的技術是新人中最好的,而他缺乏的醫生自覺以及同理心,在幾次的事件中也領悟到不少,尤其是刺傷緋山讓他知道什麼叫心痛,自己會痛就能體會別人的痛,他應該可以成為很稱職的醫生)

 

ep10 (98).jpg

 

ep10 (99).jpg

 

不過緋山忘記自己要離開翔北的事了,白石提醒她才想起來。

緋山:「阿,照這樣看來我必須繼續指導他阿」

 

(看到最後判斷緋山應該還是會離開,可能就是延後到年底吧)

 

ep10.jpg

 

橘醫生請假去探望優輔,優輔已經恢復到可以走動了。

「我不會討厭爸爸,我會活下去,成為像爸爸一樣的醫生」

 

(所以優輔是不是真的忘記三井醫生也是醫生了???)

(也解釋的通啦,可能對優輔來說三井醫生是永遠把他擺在第一順位的媽媽,媽媽就是媽媽)

 

ep10 (103).jpg

 

本季一直使用在感情戲的BGM,原聲帶第10首《The second sun》再次響起。

緋山向廚師告白,兩人終於正式交往了。(繞了一大圈何必呢?)

 

看到這邊,我已經準備好要看藍澤告白了。

 

ep10 (102).jpg

 

最後一次的停機坪談心時間。

 

白:「你決定去多倫多真是太好了,什麼時候出發?」

藍:「明年年初」

 

藍:「9年前,我因為這裡有各種罕見病例而來」

白:「是阿」

藍:「那時候我當醫生是為了自己」

白:「嗯」

藍:「現在,我想為了別人而當,這是你們教會我的」

 

ep10.jpg

 

「俺は出会いに恵まれた。お前との出会いも含めて」

(能夠認識你們是我的恩惠,和妳的相遇也是)

(等等! 妳 是我的 惠,咦,對著白石惠說出這樣的話,難道這就是傲嬌藍澤最大程度的告

 白了嗎?這個台詞使用 恵まれた 很~~~有意思)

 

ep10 (105).jpg

 

白石露出淺淺的微笑。(我猜她沒聽懂,這方面意外地遲鈍RRR)

 

藍:「怎麼樣?」

白:「誒?」

藍:「能夠建立一個比黑田醫生在的時候還更好的急診團隊嗎?」

白:「阿···大概不行吧,嗯,絕對不可能」

藍:「這樣阿」

 

ep10 (111).jpg

 

白:「但是我不會再因此失落了。既然沒辦法,就不要勉強去模仿別人了」

  「灰谷醫生告訴我,就算是這樣的我,在別人眼裡還是很優秀」

  「迷惘著走了9年,得到後輩這樣的評語,就是說,我還是有點作用的吧」

藍:「當然」

(最肯定白石價值的就是藍澤了)

 

ep10 (114).jpg

 

「現在我知道,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建立急診團隊,沒有強大的領袖氣質,容易沮喪,又總是迷惘

 的我,作為急診LEADER,只能全心全意去做」

 

(真正的強者,是了解自己弱點,還能持續邁進的人,了解自己弱點,才能溫暖待人)

(出自《カンナさーん!》最終回)

 

ep10 (117).jpg

 

藍澤搓了搓手指,走到白石旁邊坐下。

「這樣的話,要早點建立給我看阿!」

 

ep10 (115).jpg

 

片尾曲《HANABI》走起,結···結束了?

 

只是要說這個搓什麼手啦!我還以為藍澤要「做大事」。

 

ep10 (118).jpg

 

藍白這對夥伴互相支持互相理解的程度,或許早就超越戀人關係了吧,白石一有事就找藍澤,其實藍澤也是整天一直注意白石,藍澤在意白石的程度,相信大家都會認為他喜歡白石(只剩下白石不知道),不過我覺得有些話還是要在離開前說清楚比較好喔,好好傳達了心意的話,就算分隔兩地也沒問題喲!

 

「因為天空是連在一起的」《飛翔公關室》稲葉リカ(走錯棚啦)  

 

ep10 (127).jpg

 

現在實習生們終於有樣子了,會主動出主意,會搶著做事,還差點吵起來XD

 

緋:「果然是最差的一屆實習生呢」(畫面帶到名取)

藤:「真的很麻煩」(帶到横峯)

冴:「不知道在想什麼」(帶到雪村)

白:「遇到一點小事就沮喪」(帶到灰谷)

藍:「就跟我們一樣呢」

 

(真的就跟你們一樣哈哈哈,瑞克好喜歡這一段)

(是說,嚴重到要你們5個人處理1個人,這個人真的還有救嗎···)

 

ep10 (123).jpg

 

「明天一定會到來,但是沒有人能預測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可能突然天花板崩落、走投無路,甚至失去摯愛,渺小的我們根本無能為力」(緋山獨白)

 

「獨自一人處於無盡的黑暗中可能會徹底崩潰,如果這前面完全沒有光呢?又或者是背光而行,漸行漸遠呢?」(白石獨白)

 

「希望那個時候大家能想起,在艱難的黑暗中前進時身旁有夥伴存在,我們追逐的並不是光,而是一起追尋光芒的夥伴,只要記得這一點,我們就能繼續前進,如果行不通的話就換個方向再走,與夥伴同行」(藍澤獨白)

 

ep10.jpg

 

(最後又讓藍澤跑一大圈上直升機XD,咦?早川機長又回來了?)

(跑一大圈是因為指導醫固定坐在背向機頭的左側位子,所以如果直升機停反方向就必須繞了,

 不過這應該是為了讓他繞才停這樣XD)

 

本季結束~~瑞克在看完當下的心情差不多有87%是不捨,另外13%是可惜。

這個最終回,嗯···很有第三季的風格,前面集數有的缺點這集一個都沒有少,本來還期待大規模事件能呈現出第一集那樣的感覺,結果當然是我想太多了。

 

各線的收尾方式也很草率,前面虐來虐去,糾結了半天,最後無條件走向正面的結果,鋪了這麼久草草結束,感覺意義不明阿。

不過至少正面的結局是可以笑著看完的,算可以接受啦。

 

(其實上面這些在看之前大概就有猜到了(安達不意外),最後還讓我期待的只剩下藍白感情線,但是安達連這個都不交代清楚···該推進的不推進,應該是刻意要留到電影版吧)

 

 


 

 

 

ep01 (112).jpg

 

--回顧這個第三季。

 

本季有兩大核心,第一個是「夥伴」,急診5人的羈絆在7年後依然很深,而安達更利用「虐主角」這種狗血手段再次加深了夥伴之間的感情描寫(不對吧我是來看醫療劇,不是看醫生被醫療的劇阿),我覺得這種做法不可取,但是很有用,呈現出來的感情戲確實令人動容,面臨困境的時候有這樣的夥伴在一旁支持是非常幸福的。

 

再來就是「世代傳承」,其實從4位急診新人的人設,以及他們遭遇的事件,成長的方式等等,都可以看到前2季的影子,可以說是沒梗,也可以說是致敬,至少我覺得出發點ok,各組師徒互相影響的部分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這些優點和亮點都被最基本的醫療場面不足給拖累了,大多數的醫療場景都是帶過、跳過(經費不足可能也是原因),新人的成長也是略過不少,該有的內容都被不明所以的支線瓜分掉,每集都有主角輪流神隱,戲份分配極度不平衡,就連藍澤在第7話第8話那邊也有點路人化的FU(這季的藍澤真的沒有以往那種角色魅力),主演角色都這樣了,其他角色可想而知。

 

7年後好不容易重啟的時間軸呈現出這樣令人不滿的內容,真的好可惜好可惜。

(如果要複習的話,我可能只會看EP01跟EP08的紅白

(紅白同居以及白石家的場景是本季意外的收穫)

 

cb3 殺青 (11).jpg

 

--戲外的5人組比正劇好看

 

9年前,戲中的他們彼此競爭期許自己能成為最好的那一個;而戲外的他們作為新生代演員積極進取希望能發展出一席之地。

9年後,戲中的他們在各自的職位和身份中發光發熱;而戲外的他們在屬於自己的路線和風格中大放異彩。

 

1、2季的拍攝讓他們成為好友,之後也定期舉辦聚會聯絡感情,多年來不曾間斷,藝人們當然還是會有死黨好友,但是像他們這樣家人般的5人,應該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吧?

 

如果沒有開拍第三季,我還真的不知道他們的感情好成這樣,簡直比正劇還精彩,戲中不滿意的部分就看他們私下的互動,以及番宣中的有愛氛圍來彌補了。我相信5人多少也會覺得第三季成果差強人意,但他們的心情可能也像我們一樣,能再次進入到《Code Blue》的時空扮演自己喜愛的角色,再次齊聚與好友們共同演出,這樣的喜悅或許已經勝過一切。

 

cb3 殺青 (9).jpg

 

--殺青日。

 

Totty、比嘉、淺利3人是一起殺青的,看起來是藤川被救出來的那個場景,雖然山p和 Gakki 還有拍攝工作要繼續,不過趁著大家都在,5人和劇組全體先在這邊拍了合照。

 

3人的殺青感言蠻類似的顯然是他們一致的想法,「這3個半月很幸福」

 

最終回直前 (7).jpg

 

之後最後一個場景(藍澤救出患者~出發救藤川)完成,馬場、安藤、 Gakki 、山p迎來殺青。

比嘉和淺利也在場為他們獻花祝賀。

 

身為主演的山p感言自然要多說一些啦,說著說著還哽咽了呢,發表完感言後, Gakki 主動上去勾了他的肩膀,拍拍他,對他說了謝謝,這是以往的場合裡很少見的。

 

cb3 殺青 (2).jpg

 

--最後總結一下這季的 Gakki 和白石。

 

首先,忍耐了一整季還是必須要爆氣一下,我大白石,翔北急診第二把交椅,居然有87%的集數負責當接線生,主刀手術僅僅一次(畫面大概30秒),好,你說她是急診團隊LEADER,所以主要讓她負責說話下指示,可是每次遇到事情的時候又要她找藍澤幫忙,好,你說她的柔軟是她的優點,強調是因為她的柔軟所以讓她做LEADER,不過多數時間都是藍澤的嚴厲使實習生成長,這不是很矛盾嗎?整季的亮點只有談心開導的,發揮 Gakki 的萌力和溫暖治癒他人的場景,感受不出LEADER的重要性和溫柔指導特質的優點。

 

--現在舒服多了,抱怨歸抱怨,我並不是要全盤否定這季的白石。

 

令人感到萬幸的是白石的人設大致上沒有什麼走偏,雖然設定和戲份內容配合極差,至少在心境描寫的部分我是喜歡的,白石一貫的對自己嚴厲,對他人柔軟,以前的她聽從前輩指示,該下判斷時自己判斷自己執行,現在的她要下指示給別人,會考慮到接受指示的人,不但沒有更堅強,甚至因為考慮太多的個性讓她比以前更猶豫,作為LEADER她要學的事情還很多,不過她接受了這樣的自己,無法成為別人,更不可能超越別人,她要用自己的方式來帶領這個團隊。

 

cb3 殺青.jpg

 

--Gakki 的演出。

 

開播前我還一直在想,前2季劇本幾近雙主演的《Code Blue》以現在 Gakki 的演技來演,說不定可以拿個助演女優賞,結果安達給我看這種東西。因為劇本的關係, Gakki 能夠發揮的空間實在非常有限,不過該有的表現 Gakki 當然還是演好演滿,額外的即興發揮更是幫戲劇加了不少分,和第二季比起來還是可以一眼看出7年後 Gakki 的進步,這些進步是經過時間和努力淬煉而成,也直接反映在角色身上,現實和戲劇並行的7年時間, Gakki 和白石都更上層樓。

 

cb3 殺青 (12).jpg

 

「透過第三季的拍攝再次感受到《Code Blue》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作品,真的非常寶貴。」

 

這是 Gakki 殺青時的感言。

瑞克也是,第三季開播之後我才意識到原來我這麼喜歡白石醫生這個角色,10集轉眼即逝,要說再見真的好捨不得,沒想到振奮人心的電影版製作的消息隨即釋出,我知道換編劇的機率是微乎其微,劇情內容可能還是不到位,但是能夠再見到白石醫生,再見到5人組齊聚一堂,我由衷地感到開心。

 

ep10 (130).jpg

 

--來猜測一下電影可能出現的內容吧。

 

藍澤、緋山估計都是明年初離開急診,那麼應該就是在他們離開之前發生了什麼大事(總不會又是什麼回來支援的情況吧,多倫多太遠了)。

白石要打造出自己風格的急診團隊,想讓藍澤看到的話,勢必也得在年底前拿出一些成果。

而整個《Code Blue》故事是否就會以藍澤前往多倫多作為一個完全的結束呢?

(又或者會搞個「X年後」藍澤回來了之類的······)

 

不知道你們期不期待,我是非常期待啦,白石醫生明年見!!!

 

 


 

 

【1207】電影版預定在2018年7月27日本上映,以及緯來版本觀後微感想

 

 

cb3 殺青 (1).jpg

 

《Code Blue》相關心得: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1、2季綜合心得以及第3季開播前的雜談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1:因為有你在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2:黑田的繼承人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3:生存的意義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4:設法取勝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5:託付生命的對象+季中心得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6:結果決定一切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7:想要拯救他人的心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8:同甘共苦的夥伴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9:最險惡的困境

[日本電影]《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可不可以不要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