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8 (41).jpg

不要被標題給誤導了,這是社會派愛情喜劇,「命中注定」雖然是本集的重點之一,但不是那種浪漫的少女情結,而是貼近現實,真正發生在你我身旁的事情;除此之外,這一集也包含了工作、家庭、自我反省、為他人著想等等的元素,劇情平淡卻深刻,感覺很容易將自己的經驗帶入,看完之後有很多感想和反思,後勁很強。

收視率方面,關東地區一口氣爆衝到16.1%!超級誇張的數字,感謝羽生選手幫忙宣傳(XD)

 

【以下有雷】第八集 離婚、老家與命中注定的對象

ep08 (16).jpg

 

ep08 (17).jpg

 

經過那個尷尬又挫敗的夜晚之後,美栗努力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但是一看到沙發,甚至是看到那瓶酒,不好的回憶就瞬間襲來,觸景傷情就是這個意思吧。

 

ep08 (23).jpg

 

ep08 (28).jpg

 

就用幻想來逃避、揶揄自己就好了,美栗這樣思考著。

這次她幻想自己是披著國家隊戰袍的「戀愛47公斤級」選手,在與津崎選手的對戰中嘗試和他拉近距離,卻在最後一刻犯下致命失誤導致輸掉了比賽。

(這應該是改編自角力之類的項目吧XD)

 

ep08 (40).jpg

 

But!禮拜二還是無情地到來了,在這個情況下要如何擁抱,該用何種表情去擁抱呢?

「哪裡都好···只要可以逃離這個禮拜二···」

這時,美栗的手機響起,是他哥哥打來的。

「媽媽的腳摔傷骨折了,不過沒什麼大礙叫我們不用回去。」

 

ep08 (45).jpg

 

ep08 (54).jpg

 

找到藉口了···美栗快速完成所有家事,還幫平匡準備了好幾天份的料理冰在冰箱,趕在平匡回家之前,留下字條,逃離了這個家。

「給平匡先生:我媽媽的腳摔傷骨折了,要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去一趟。」

(這跟哥哥說的完全不一樣阿XD)

 

ep08 (57).jpg

 

媽媽摔傷後,家事都由爸爸來做,但是畢竟不熟練,很多細節沒有處理好,媽媽又對他嚴格要求,氣氛有點火爆。

(預告裡的離婚危機是指這個。)

 

ep08 (65).jpg

 

回到娘家的美栗,不管是看著爸媽的互動,還是和大嫂、小安話家常,都會忍不住聯想到自己和平匡先生,喜歡上一個沒自信的人,搞得自己傷痕累累卻還要強顏歡笑,放棄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就在這個鄉下渡過餘生。

 

ep08 (67).jpg

 

(腦補開始!登登等登等登登~情熱大陸音樂下!)

「森山美栗--無業」

 

ep08 (68).jpg

 

ep08 (71).jpg

 

(阿啊啊啊!打著PS4的宅女屬性 Gakki !稀有度:★★★★★★★★★★)

 

ep08 (78).jpg

 

不行不行,還是得找個工作才行。

美栗看到了館山當地26歲議員的宣傳單,就留在這裡選議員為民發聲也挺好的?

(想法跳躍地真快,該說是果斷還是隨便呢XD)

 

ep08 (98).jpg

 

ep08 (106).jpg

 

準備晚餐時,美栗和家人提起當議員的想法,然後大家就開始集體腦補···

(連腦補都可以大家一起來XD)

大嫂率先發問:「關於職場女性的育兒問題,議員候選人有何看法?」

「不如在高中時就生孩子,讓全校一起幫忙照顧」,甚至還討論到「研究讓男性也能生孩子」···

(確實是現代社會裡非常重要的議題呢,但是妳們也扯的太遠了吧!)

 

ep08 (123).jpg

 

ep08 (126).jpg

 

睡覺前,美栗問媽媽說,是不是對爸爸有點太嚴格了?

媽媽說,因為這次受傷,讓她擔心自己如果先走了,留下他一個人打理不好家事怎麼辦,要好好訓練他才行。

美栗:「你們好相愛阿,真好~」

媽媽:「我們都很努力阿,夫妻本是外人,哪有可能不求回報的愛對方,

    命中注定是不存在的,真正存在的是,努力成為對方的命中注定。」

   「工作和家庭一樣,都需要堅定的意志來維持。」

   (天阿,媽媽說的完全正確!這個台詞堪稱經典。)

美栗因為媽媽的這番話,決定要再努力看看。

「一直認真愛著一個人,應該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吧,人的個性不會改變,但是能夠掌握人生方向盤的只有自己。」

 

ep08 (1).png

 

其實看到片頭這4個大字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安心了,心裡踏實,而且很期待野木編劇會如何使用這4個字,果然沒讓我失望。

美栗的部分先在這裡暫停,我們回頭來看看平匡。

 

ep08 (2).png

 

禮拜二那天,平匡返家後發現美栗離開了,接下來的幾天他都吃超商的飯糰和三明治,完全沒有去碰冰箱裡的飯菜。敏銳的同事察覺到他可能跟老婆吵架了,找他一起到居酒屋喝酒。

 

ep08 (3).png

 

聊天時,風見和平匡談到關於美栗。

風見:「說不定我比你更了解她的事情。」

平匡:「我不像你那麼有自信,沒有帥氣的外表,看到的東西當然也不一樣,

    我們本來就是完全不同的人。」

很少出來喝酒,加上可能有點···意氣用事(?)吧,平匡一直喝一種喝,喝掛了。

 

ep08 (4).png

 

同事請百合開車送平匡回家,風見也一起幫忙。

在車上,風見和百合分享他高中時的初戀故事,當時他的女朋友是個很普通的女孩,而風見長的帥又會運動,旁人認為他們不配,不該在一起,雖然風見覺得不需要在意別人,但是女方承受不了這些流言蜚語,最終還是分手了。

「我和風見你是完全不同的人。」

風見:「明明是她沒有自信,完全不管我的心情,面對這樣的她,我還能說什麼?」

(原本以為沼田角色中是最敏銳的一個,但現在發覺風見也毫不遜色阿,該說是旁觀者清嗎?感覺他完全了解平匡夫婦目前的情況呢,這段往事其實就是說給平匡聽的吧。)

 

送平匡回家後,百合又載風見繞了一下兜兜風,兩人聊起了現在年輕人不買車的話題。

百合:「有車的話,或許可以帶你到比你想像中更遠的地方。」

(本來覺得只是一句時機正確,非常巧妙的置入行銷,看了其他網友分享的心得後才發現有更深的含義,有些東西沒有也沒關係,但如果有的話可能會讓你過得更好,車子是,感情也是。)

 

ep08 (5).png

 

平匡在車上就已經醒了,所以有聽到風見的故事。

到家後,平匡打開冰箱,把美栗留給他的料理一個一個拿出來,每一份都用心準備,盒子上還貼有叮嚀和打氣的字條,滿滿的愛心。

 

Cyl66NRUUAAU26R.jpg

 

那天晚上被我拒絕的美栗,裝作沒事對待我的美栗,離開這裡的美栗,她的心情,我完全沒有想過,我只想到我自己,甚至沒去碰這些飯菜···

(聽了風見的故事後,,平匡一邊吃著美栗的料理,一邊思考、反省自己。)

 

ep08 (6).png

 

翌日,平匡打了一通電話給美栗,開頭就先來個對不起。

(不過美栗表示已經不想再聽他的道歉了XD)

平匡:「我有些話想跟妳說···」

美栗:「請讓我先說,我的心意不會改變了。」

   「我對自己的心意做了因數分解,撇除不需要的東西,看看剩下什麼。」

 

ep08 (7).png

 

平匡:「是質因數分解吧。」(這很重要嗎XD)

美栗:「嗯,考慮了很多···」

平匡:「請等一下,電話是我打的,還是讓我先說吧。」

   「我沒有那方面的經驗,那天晚上我只想到要是失敗了怎麼辦,

    完全沒有考慮妳的感受,對不起,而且我也怕被發現我沒經驗。」

 

ep08 (148).jpg

 

美栗:「我早就知道了,綜合各方面訊息猜到的,那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

   (那種事情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是你阿平匡!因為是你才可以!醒醒吧平匡!)

   「但是被拒絕還是讓我很受打擊。」

   「我認真想過,留在館山當議員好了,人生還有別條路可以走。」

   「不過,現在我決定回去,就這樣結束不算有始有終,」

   (徹底分析自己後決定回到平匡身邊,這不就是一種真情告白嗎!?)

 

ep08 (8).png

 

平匡:「我要見妳!見面後,把禮拜二的擁抱補回來!!」

   (平匡喊出這句話我全身雞皮疙瘩,NICE阿平匡!)

 

ep08 (154).jpg

 

結果,平匡到了館山被美栗的父母留下來過夜,而美栗已經回到橫濱,兩人黃金交叉(XD)

美栗:「好期待明天的到來。」

(一整集下來,最後用這個笑容收尾,大滿足。)

 

ep08 (166).jpg

 

這一集對我來說實在太寫實了,

先說美栗她哥···根本就是在演我哥嘛,學業、工作方面還算順遂,但是做人處事少根筋,家事更是一竅不通,嗯,果然一模一樣。

再來是我爸媽,其實在第五集提到平匡的父母沒有離婚等等的,那時候我就有想過,我爸媽結婚2X年來也是各種大吵小吵,為何他們從沒有想過放棄?現在我知道了,我爸媽都是非常堅強的人,就像美栗的父母那樣,為了家庭,為了彼此一直努力著。

那我自己呢,會作白日夢、會幻想,這一點有像美栗,不過我覺得我比較像平匡啦,喜歡固定的生活,害怕改變、害怕失敗,但是我沒有平匡的高可塑性,聽過風見的故事後馬上吸收,之後付諸行動,或許也是因為有美栗這個值得他去行動的對象吧,也可以說是平匡不希望傷害別人的溫柔展現。

 

還有還有,我認為這2集的關鍵是「溝通」,上一集美栗傳簡訊問平匡KISS的原因,雖然兩人有點雞同鴨講,但還是間接造成後來的感情加溫,而這一集則是平匡先打電話,本來主要是想道歉,但也因為這通電話,才有後來的「補回禮拜二的擁抱」,語言的滲透力真的好強大阿~

 

 

官網文字預告寫說,平匡會變得非常積極主動,我的眼睛做好被閃瞎的準備了。

 

相關文章: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1 又萌又甜的輕喜劇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2 逃避不也挺好的嗎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3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4 與平匡的正面對決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5 一抱再抱抱好抱滿 + 季中微心得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6 如此驚人的同步率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7 極短暫的幸福閃光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