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3 (2).jpg

在《逃げ恥》第三集的預告中提到了「まさかの三角関係!? 」,風見要對美栗出手了!會不會被認為是老梗?而且週二播出時還跟日本職棒總冠軍戰「日本一」重疊了半小時,還蠻擔心會影響收視,沒想到收視率不降反升衝到12.5%!再次刷新該時段的記錄,日本Yahoo還做了一篇「力抗日本職棒總冠軍戰,新垣結衣x星野源《逃げ恥》創下歷史最高收視率」的報導。

 

【以下有雷】第三集 最喜歡的人就是你!契約嬌妻突如其來的告白

ep03 (35).jpg

 

經過「床單殘留美栗的香味」事件後,平匡對美栗的態度改變很大,原本是無話不談,什麼想法都能提出的好上司,現在卻變得完全聊不起來,美栗問平匡可不可以買個電子鍋來煮什錦飯,平匡竟然回說隨你高興,這讓美栗有點懊惱,究竟是哪裡做錯了,覺得這樣的工作氣氛很痛苦。

 

ep03 (19).jpg

 

ep03 (21).jpg

 

美栗在分析平匡態度轉變的可能原因時,響起了一段熟悉的配樂,還有「BEFORE、AFTER」的字幕,這不是從小看到大的「全能住宅改造王」嗎XDD?連節目中的女旁白也請來了!

 

ep03 (55).jpg

 

ep03 (56).jpg

 

雖然美栗是心理學碩士,但是平匡單身35年的原因?他的人格特質到底是怎麼樣的?美栗還是參不透,完全沒想到平匡已經喜歡上她了。在買電子鍋時也持續思考,想著想著還開始腦補自己被採訪,妄想癖又犯了!

(有注意到嗎?賣電子鍋的電器行35週年的布條,笑噴了XDD)

 

ep03 (57).jpg

 

ep03 (62).jpg

 

ep03 (70).jpg

 

回家的路上美栗巧遇風見,風見幫美栗提電子鍋,小聊了一下發現兩人的個性、想法還蠻像的。

晚餐時間,美栗跟平匡報告了新買的電子鍋的規格、價錢,也提到巧遇風見的事情,覺得風見很好聊,是個不錯的人,沒想到這個話題平匡完全聽不下去,一句「我吃飽了」便把自己關進房間,留下錯愕的美栗。

 

ep03 (86).jpg

 

平匡因為那晚睡在充滿美栗香味的床上,他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美栗了,但是專業單身的平穩出現變化讓他有點不安,決定要搬到有2間房間的房子,只有跟美栗保持距離才能維持安定。

其實平匡他也是有想嘗試以"男朋友"的角色享受看看這種曖昧的感覺,反正美栗絕對不會喜歡上他(他是這麼認為啦),可是一聽到美栗談論到風見、稱讚風見,平匡就受不了了,簡單說就是吃醋啦,自認比不上風見的自卑感淹沒了他,所以選擇逃避感情。

(目前看來是美栗逃避求職,而平匡逃避感情。)

 

ep03 (100).jpg

 

第三集和前兩集比起來歡樂的部分比較少(當然還是不少啦),主要在描寫美栗和平匡的內心世界,在兩人的對話、晚餐、看房子、與同事出遊等等日常之中,一步步刻畫出他們內心的變化。

 

ep03 (107).jpg

 

旅途中,看著美栗和風見有說有笑,平匡有些嫉妒,同時覺得自己有點邊緣,獨自一人跑到附近的古廟參觀,美栗發現後也偷偷跟去,兩人在古廟中沉澱心情,終於能好好說出自己的想法。

「風見,還真帥阿。」

「還蠻帥的呢。」

「但我還是最喜歡平匡先生,沉穩、低調、令人安心。」

(這場戲不是真正的告白戲碼,卻散發一種淡淡的粉紅氛圍,非常舒服~)

 

ep03 (108).jpg

 

平匡當然知道,這種喜歡並不是那種喜歡,但這樣的一句話,讓平匡重新找回了安定感,知道自己在美栗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兩人的關係似乎又恢復到了從前。

 

ep03 (122).jpg

 

日劇的套路就是這樣,丟出問題>解決問題。當你替主角感到高興,沉浸在喜悅中時,編劇就會跳出來打你臉,然後丟出下一個問題,讓你懸著一顆心等待下週的播出。

 

風見:「我要和津崎先生共享(share)美栗小姐。」

到底是要共享什麼鬼啦!美栗和觀眾聽到這句話都震驚了!

 

ep03 (126).jpg

 

(中間上方的歡呼動作不看,從左到右分別是S-H-A-R-E)

 

ep03 (128).jpg

 

(シェア=share)

 

雖然知道是套路,但是結尾收在這裡真的讓人莫名緊張阿。

《逃げ恥》的官方推文中,常會Tag「ムズキュン」,大概可以翻成「很揪心」,看完第三集&第四集預告後,真的有揪心的感覺了。

 

第四集預告

 

相關文章: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1 又萌又甜的輕喜劇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2 逃避不也挺好的嗎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