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6 (16).jpg

看到預告中的「新婚旅行」後,大概就可以猜到這集會有很多的笑點,可能還會有一些讓兩人心跳加速的時刻,從日劇觀眾的角度出發的話,當然希望看到兩人的距離慢慢靠近,享受野木編劇營造的粉紅氣氛,但是如果用粉絲心態來看,星野源必須__的怨念又異常強烈,於是就這樣帶著複雜的心情收看,然而看完之後,不管是觀眾角度的我還是粉絲心態的我都驚呆了。

第六集收視率13.6%,繼續維持完美弧線,加油加油!

 

【以下有雷】第六集 聊的都是兩天一夜溫泉旅行之類的事

undefined

 

擁抱練習開始之後,兩人的距離稍微拉近了一點點,一直以來都是換好衣服才會走出房門的平匡,現在會穿著睡衣趴趴走,美栗很開心,感覺好像馴服了一隻野生水豚(XD),好想摸摸他,但是又怕他逃走。

 

EP06 (9).jpg

 

這天是禮拜二,是訂下擁抱日條款後的第一個禮拜二,

雖然知道上禮拜已經預支擁抱了,但美栗還是稍微試探了一下平匡。

 

EP06 (14).jpg

 

做事講求規則的平匡當然不會讓美栗二度預支。

雖然不能擁抱,不過平匡的反應是正面的,

這晚平匡第一次邀請美栗和他一起坐沙發,美栗非常高興。

( Gakki 笑起來真的可愛,像個孩子一樣。)

 

EP06 (21).jpg

 

翌日,百合下班後到兩人的家裡做客,向他們抱怨了在公司裡遇到的鳥事。

吐完苦水後,拿出了用信用卡紅利回饋換到的溫泉旅館住宿券,希望小倆口能享受一趟新婚旅行。(這才是她今天來的目的。)

(百合:「經過我這一年的努力,終於累積到50000點紅利了!」)

(美栗:「おめでとう」平匡「ございます」,兩人的同步默契。)

 

EP06 (25).jpg

 

面對兩人的委婉拒絕,百合展開連珠炮式的強力說服。

這樣的「說教」方式,讓兩人出現了「在補習班聽課」的幻想。

(連腦補妄想都能同步進行!?)

 

EP06 (28).jpg

 

如果堅持不去反而很奇怪,還可能引起百合再次懷疑,平匡只好答應。

 

EP06 (31).jpg

 

看到這邊我忽然發現,這場戲的服裝跟他們11/01上晨間新聞番宣時是同一套服裝。

 

晨間新聞20161101 (7).jpg

 

Ep5美栗的洞洞牛仔褲, Gakki 11/05番宣時也穿這件,紅色上衣也在Ep6和小安吃飯時出現。

(但是裡面多加了一件,果然是只穿一件會不安a結衣。)

 

1105.jpg

 

(回到正題)

同事日野知道了新婚旅行的事情,談話中平匡脫口說出他很擔心「晚上」怎麼辦,身為同事當然義氣相挺「等等幫你準備一個好東西」。

(平匡擔心和美栗過夜會不自在睡不好,但是日野誤以為是「那方面」的問題,於是幫他準備了「大補丸」,平匡也沒有好好確認就放進行李,認為可能是什麼可以幫助入眠的好物。)

 

EP06 (39).jpg

 

美栗:「出發京都吧!」

(根本沒有要去京都,這是日本京都觀光廣告的台詞,電視兒童美栗無誤。)

 

EP06 (46).jpg

 

EP06 (51).jpg

 

EP06 (48).jpg

 

抵達旅館時,美栗在大廳撞見了高中時的前男友。

 

EP06 (71).jpg

 

想起了一些不太愉快的回憶。

 

EP06 (60).jpg

 

(系統提示:您的好友 川原小梅 已經上線)

 

EP06 (62).jpg

 

(美栗的2個前男友名字都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角色名www)

 

EP06 (76).jpg

 

如果是平匡先生的話氣氛一定完全不同,美栗這樣腦補著。

 

EP06 (66).jpg

 

EP06 (73).jpg

 

回到房間後,平匡終於發現日野幫他準備的竟然是那個東西,

幾度差點被美栗看到,好在平匡反應夠快腦子也動得快。

 

EP06 (85).jpg

 

混亂之中也安插了跌倒、床咚的老梗www,發生的還算合理不會太牽強。

 

EP06 (95).jpg

 

這一段超級爆笑XDD,也展現出平匡不為人知的優秀運動能力。

 

EP06 (97).jpg

 

兩人享用了豐盛的晚餐,並拍下恩愛的合照傳給百合讓她安心。

 

ep06.jpg

 

晚餐後,平匡泡湯時,美栗不小心看到了平匡包包裡不該看的東西...

 

EP06 (123).jpg

 

其實美栗是認為平匡先生應該不會對她怎麼樣,

但她也默默期待著,期待平匡先生對她有所行動。

 

EP06 (125).jpg

 

EP06 (127).jpg

 

EP06 (134).jpg

 

有點矛盾的心情。(粉絲福利時間)

 

EP06 (139).jpg

 

睡覺時間氣氛異常緊張,彼此都對對方很在意又怕被發現,兩人輪流裝睡。

 

EP06 (147).jpg

 

EP06 (148).jpg

 

結果當然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好險)

不僅沒有發生任何事,平匡甚至還逃走了www

 

EP06 (149).jpg

 

隔天早上,感到沮喪、疲憊的美栗。

從契約結婚,到戀人請求,再到擁抱練習,每次都是美栗主動要求,她覺得是因為平匡很溫柔才會願意接受,感覺平匡對她完全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一直單方面的積極主動,累了。

 

EP06 (157).jpg

 

EP06 (160).jpg

 

早餐時間,路過的前男友認出了美栗並自動上前搭話,自顧自的說起往事,還對美栗嫌棄了一番,而平匡居然只說一句「我先回房了」便離開了。

(這種做法很扣分阿,看起來好像是又要逃避了。)

 

EP06 (164).jpg

 

前男友:「妳喜歡的男生類型變了阿?」

美栗:「不是變了,只是現在才發現。」

(感覺這一集前男友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耶,是不是他的出現跟平匡做了對比,讓美栗更加確定了「果然是喜歡平匡先生」?)

 

EP06 (170).jpg

 

EP06 (176).jpg

 

旅途接近尾聲,最後這一段電車上的戲,我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可能是我看的戲不多的關係。)

 

EP06 (178).jpg

 

美栗OS:「那時候(前男友冷嘲熱諷),還以為平匡先生會替我說話...」

     「如果我現在要求和平匡先生牽手的話,他會先拒絕我,但最後會被我說服,勉為其難

      的伸出手吧?」

     「我想要的,不是勉為其難的接受,我想要的,是什麼呢?」

平匡OS:「那時候(前男友冷嘲熱諷),我沒有生氣,因為我覺得自己比他更了解美栗小姐。」

     「她的笑容、她的溫度、她的溫柔,我全都知道。」

     (這種事你要說出來阿魂淡!你不說誰會知道!!)

     「如果我現在牽住美栗小姐的手,她會有什麼表情呢?」

     (兩人沒有開口說話,心中的想法卻是同步的。)

 

EP06 (185).jpg

 

平匡OS:「旅途結束後,我們就會回到原本的關係了,一如往常...」

(當平匡意識到這段旅途即將結束時,他的神情明顯的改變了,感覺他想要做些什麼,但是又很猶豫,這個轉折星野源表現真好。)

(看到這裡我就在想,等一下他一定會去牽美栗的手。)

(美栗已經眼眶泛紅)

 

EP06 (184).jpg

 

美栗OS:「一如往常就好,我放棄了,已經累了,旅途結束後,我們就會回到原本的關係,

      什麼也不強求,回到平穩的生活。」

(並不是崩潰的哭戲,沒有台詞,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感覺 Gakki 每次眨眼都有戲,

 內斂卻深刻的情感表現,唯美的單邊落淚場景。)

(兩人的內心不只同步,連OS都無縫接軌。)

 

EP06 (186).jpg

 

EP06 (190).jpg

 

在平匡發現之前,美栗迅速擦掉眼淚,重整一下心情。

 

EP06 (196).jpg

 

美栗OS:「還有一站...」平匡OS:「還有一站...」

 

Capture_2016_11_20_17_05_23_41.jpg

 

美栗+平匡OS:「如果永遠不會到站就好了。」

(RRRRRRRRRRRRR,前幾集也有使用雙聲道的「新海誠」手法,但這次的效果最好!OS同時講出來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Capture_2016_11_20_17_06_51_582.jpg

 

講完這句關鍵OS後,兩人分別來了一個特寫鏡頭。

美栗這邊是眼神空洞,一臉生無可戀。

而平匡這邊,他眨了一下眼,眼神變得完全不一樣!是一個堅定的眼神,感覺他要做事了!

 

(我整個沉浸在劇組、編劇、以及2位演員的精彩表現裡。並肩而坐的兩人,沒有對話,心裡明明想著同樣的事情,方向卻完全相反,這樣的劇情安排,OS台詞的設計,兩人的內心戲展現,環環相扣,完美發揮。)

(然而,接下來的發生的太快,我完全反應不過來。)

 

undefined

 

終點站三島,三島到了。

(系統提示:您的好友 三島花 已經上線)

 

EP06 (198).jpg

 

EP06 (0).jpg

 

EP06 (199).jpg

 

EP06 (200).jpg

 

嗯?嗯?我剛剛看了什麼?腦筋還沒轉過來就開始跳片尾舞+預告了。

 

 

嗯?嗯?我剛剛聽了什麼?「如果是平匡先生的話,可以哦」?

我知道了,應該是平匡覺得擅自親了美栗很抱歉,然後美栗才這樣說,

應該是吧?應該不是別的吧?應該啦...

 

(反复看了幾次預告後另外還注意到一個點,預告中是平匡發抖著去抱美栗,我猜是美栗用小聰明模式說:「每次都是我主動這樣不行,這次輪到平匡先生來抱我試試看」。)

 

EP06 (55).jpg

 

OK,看完這一集之後根本睡不著覺,忍不住想去回顧兩人一路走來的過程。

 

美栗到平匡家工作感受到「被需要的感覺」 >> 契約結婚 >> 彼此慢慢了解 >> 好感慢慢增加 >> 平匡築起心牆時積極打破 >> 希望拉近兩人距離 >> 享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 >> 平匡的溫柔和可靠是過去的對象所沒有的 >> 好感變成喜歡 >> 多次主動出擊卻都沒有得到回應 >> 覺得疲憊想放棄。

 

而平匡則是,覺得美栗和自己是同路人 >>契約結婚 >> 彼此慢慢了解 >>發現喜歡上美栗 >> 吃醋沒自信築起心牆 >> 被美栗小聰明攻勢突破兩人距離拉近 >>享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 >> 在安全範圍內模擬體驗新婚感 >>不想讓旅途就這樣結束果斷衝一波。

 

兩人的心意一直沒有在最正確的時機對上,沒有對對方表達,到第六集後段兩人的心境都出現很大的變化,但還是剛好相反。值得高興的是平匡做出了大膽的嘗試,這個嘗試應該可以打破目前的狀況,期待後續的發展!

 

 

相關文章: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1 又萌又甜的輕喜劇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2 逃避不也挺好的嗎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3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4 與平匡的正面對決

[日劇]《逃跑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Ep5 一抱再抱抱好抱滿 + 季中微心得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