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the television訪談 (2).jpg

 

(本篇內容搬運自:週刊the television官方微博

隨著電影《Code Blue》(以下《緊急救命》)上映時間7月27日的臨近,檸檬雜開始了對各位卡司的連載采訪。

本期採訪主角為湘北急救中心組長白石惠---新垣結衣!!

 

白石醫生性格溫和做事認真,平時缺乏積極性。但是憑借自身豐富的醫學知識,努力拼命,成就了她的堅強意志力和準確判斷力,也成為了急救中心獨一無二的組長。現在,白石醫生已經確立了自己的領導形象,可以在現場冷靜判斷,指揮現場急救人員。

 

 

■很高興白石變成了大家學習的榜樣


——你看過電影《緊急救命》後的第一感想是什麽?

新垣:一句話概括就是節奏緊湊內容飽滿,電影裡包含了很多故事,2個小時一眨眼就過去了。

 

——決定將《緊急救命》電影化的時候,據說以增田制作人為首,大家聚在一起交流了意見,請問當時你們說了些什麽?

新垣:比如說如果是10年前的話,僅僅是遮斷大動脈也是需要花很長時間的。但是多年來5個人在數不清的現場積累了各種經驗,也提高了醫術,所以這樣的5個人在10年後再聚首的話肯定是應該面對一些棘手的“大事件”的,但是那樣就又脫離了現實,所以大家圍繞這個角度商討了很久。不過正是經過大家一起討論之後,才得到了全體人員的理解,也得出了具體的結論。我認為正是因為有了像這樣大家一起討論一起發表意見的時間,才造就了《緊急救命》這部電影。

 

——對於從電視劇第一季起就開始觀看《緊急救命》的觀眾來說,這部電影有一種"看著自己孩子長大成人"的感覺呢。

新垣:這感覺就好像大家一起制作“相冊”一樣。對於從第一季就觀看《緊急救命》的觀眾來說,他們了解劇中每個人物這10年來的成長,受到過的創傷,以及積累的經驗,所以就好像大家在一起以同一種心情翻看同一本“相冊”一般,有回憶有感慨也有期待。

 

——從第一季到現在已經10年了,請問你感覺白石醫生或者是你自身有什麽成長嗎?

新垣:我覺得我說話的音調比原來低了一些(笑)比如看摘要篇的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我說話音調好高,有點害羞呢。

從第一季演到現在,白石從最初的消極性格到現在可以指揮急救室,說實話我作為飾演者也很意外。但是我覺得當白石成為急救組組長(leader)的時候,她就明確了自己的目標。我本身在嘗試理解白石那種“想要讓急救中心的人團結一心”的心情時,也覺得白石是一個讓人憧憬的女性,想要像她學習。我很高興白石這個角色可以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另外白石一直是一個很認真的學霸形象,到第三季和電影的時候,她也有了搞笑的地方,也會被人說”白石先生一點都不理解別人的心情”,也有馬虎的地方…。

我認為10年的時間可以改變人生,也可以讓一個人有輝煌有低谷,所以白石有這樣的變化也很容易讓人接受。

然後我本人也在這10年裡,因為大家相信我給我機會,所以我覺得自己也有很大成長。

 

週刊the television訪談 (1).jpg

 

■會太在乎別人的想法而無法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在第三季中,白石醫生對緋山醫生說了「どうやったらああいうふうに言えるの」(“怎樣才能那麽說話呢”)「やっと言えてもなかなか相手の心に屆かない」(“即使說了也不一定能夠讓對方理解”)這種令人印象深刻的話呢。

新垣:那幾句話我自己也有很深感慨。因為我的很多工作就是向觀眾表達自己的想法,比如現在這個采訪,怎麽才最能表達我想說的話呢?怎樣的描述才最接近我想表達的意思呢?會這樣一邊思考最貼切的語言,一邊又會太在乎對方會怎麽想而無法說出自己想說的話,這對我來說也是現實生活中存在的事情,所以那幾句台詞也是我真心所想的。

 

——最後,作為一個演員,請問《緊急救命》對於你來說是怎樣的一部作品?

新垣:每次大家再聚的時候,即使是相同的工作人員和卡司,也會有很多讓我重新學習的地方。隨著彼此相識時間的增加,我們之間能夠相互傾訴的話也越來越多,也更加尊重彼此和信賴彼此。我剛剛有說到對於電影《緊急救命》的感覺是“制作相冊”,這個相冊對我來說就好像畢業相冊一樣,而《緊急救命》就是我的學校。

 

週刊the television訪談 (3).jpg

 

《劇場版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7/27日本上映

《電影版 空中急診英雄》9/21台灣上映

 

 

日文原文:

https://thetv.jp/news/detail/153854/

 

 

相關文章:

[電影情報]《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預告公開

[電影情報]《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第二波預告&情報

[電影情報]《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電視廣告 增本製作人:原本要讓山p演白石

[新垣結衣]《いただきハイジャンプ》節目VTR出演!

[新垣結衣]《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完成披露試映會

[新垣結衣]《いただきハイジャンプ》節目VTR出演PART-2

[新垣結衣]anan雜誌7月18日號訪談:比起變化的部分,我更在意的是"風格"

[新垣結衣]《いただきハイジャンプ》節目VTR出演PART-3

[新垣結衣]《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真夏日本縱斷TOUR

[新垣結衣]《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上映初日舞台問候

[新垣結衣]《いただきハイジャンプ》節目VTR出演PART-4

[新垣結衣]《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熱映感謝舞台問候

[新垣結衣]雜誌ViVi 9月號訪談:5人的夏天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