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030922.png

 

記得當時瑞克是在追on檔日劇的時候,在日本的電視台看到了《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電視廣告,第一時間這個劇名就很令人好奇,經過我側面87度了解之後,大概知道這是一部重病的主人公以及他周圍人們的動人故事。

我不知道身體健康的人們會用何種心情來看這種主題的電影,就我個人以一個重病者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作品確實可以給我能量,應該說我喜歡從故事中尋求能量,所以我看了不少XD,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是同類型的電影中,我目前看過最好看的一部。

 

 

預告說電影結尾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句話一定會讓你哭出來,但是我沒有,甚至沒有一點想哭的感覺,可能對我來說暖心大於感動吧?至於為什麼給予《胰臟》這麼高的評價?我也說不出所以然,總之94好看

(佩服日本的小說界,還有他們改編成劇本的能力)

 

xVxn3DIYCbRZrTRW9FY2-1024x681.jpg

 

【以下難免有雷】

 

電影前段的部分,女主角 櫻良(浜辺美波 飾)在某種動機之下開始主動接近努力想維持專業單身的 春樹(北村匠海 飾),我以為是在看《月薪嬌妻》呢!(無誤)

然而,正當劇情沒有意外地按照套路發展時,突如其來的轉折殺得我猝不及防,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而前段提及的一些小細節,帶領 春樹 和觀眾一起迎向最後的高潮時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原來如此,他和她的那些日常相處,說過的那些話,背後隱藏著這樣的想法和情感。

 

「人和人的邂逅不是偶然,而是選擇」

我思考了一下這句台詞,確實要這樣說也是可以。

(當然不只是自己的選擇,可能是一群人一連串的選擇)

她和他在知道來日無多的情況下相識相知,然後相知相惜,原本似乎是缺點的部分,在對方的眼中卻是令人憧憬的優點,成為彼此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電影裡面用了幾種不同的方式來解讀這句話。

(甚至還有以形補形的食療概念XDD)

胰臟會供應能量給身體,而故事的最後,櫻良 永遠活在 春樹 的心中,陪伴著他,給他力量,

就像胰臟一樣。

也可以說是他帶著她,一起活下去。

 

(by the way,我常常說看到 新垣結衣 Gakki 的時候,就會得到能量)

(以後我可以說, Gakki 是我的胰臟)(大誤)

 

AnUKluu9p5LA6hQ3o9V5-1024x576.jpg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