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新垣結衣、瑛太雙主演電影《ミックス。》是以桌球運動為題材的浪漫愛情喜劇,目前正在日、台、港地區火熱上映中,日本國內票房累計到上個週末來到11.4億日元。

 

台灣代理商 傳影互動 將片名譯作《乒乓少女大逆襲》,第一時間聽到會覺得有點不搭,畢竟主人公多満子已經28歲,不能說是少女了吧?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是指當年那個天才桌球少女的逆襲,其實也蠻合理的。總之謝謝 傳影互動 !

 

關於這部電影的簡介、卡司、預告、相關消息等等可以參考瑞克之前的文章:

 

[電影情報]新垣結衣X瑛太 雙主演電影《ミックス。》

[電影情報]新垣結衣X瑛太 雙主演電影《ミックス。》30秒預告

[電影情報]新垣結衣X瑛太 雙主演電影《ミックス。》官網更新及第2波預告

 

電影還在上映中所以瑞克希望能減少劇情爆雷,這篇心得將從 新垣結衣 Gakki 粉絲的角度出發,看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一些別地方看不到的東西 σ`∀´)σ

 

undefined

 

--從頭開始說起吧

 

這是瑞克第一次進戲院看 Gakki 的電影,因為時段冷門的關係,整廳就只有瑞克和爸媽總共3人,是一個包場的概念,電影開播整個視野被 Gakki 填滿,簡直是至高無上的享受阿!

因為事前對電影已經做足功課,估計電影中的對話會是日常走向不會太艱澀,機會難得,當下瑞克就決定把看字幕的程度降到最低,全程對 Gakki 採取「緊迫盯人」戰術。

嗯?你問我實行這個戰術有什麼心得?我可以告訴你···

 

「這是一部腿控福利的電影」

「這是一部腿控福利的電影」

「這是一部腿控福利的電影」

 

阿不是,我是說電影中有很多 Gakki 的美腿可以看啦(๑•̀ㅂ•́)و✧

球隊制服,練習時的運動套裝也充分展現 Gakki 的線條,應該說整部電影的服裝造型都hen讚(最愛宴會場景),盛世美顏更是不必多說。

 

undefined

 

--主題是桌球

 

再花痴下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讓我們把話題拉回到桌球這邊🏓

其實主要演員們幾乎都是桌球外行,為了拍攝下足苦工練習,這邊和各位分享一個小故事,是在一篇電影宣傳報導中看到的,文章中採訪了本作的桌球監督指導 川口陽陽 老師。

 

內容大約是說,在電影剛開鏡的某天拍攝結束後, Gakki 留下來繼續練習。

練習一段時間後 Gakki 對他說「今天先練到這裡吧」

川口心想「果然拍攝已經很疲憊了吧」

接著 Gakki 問「可不可以讓我把球拍帶回家」

川口「不用急沒關係,還有時間練習的」

Gakki「我想要拉長手持球拍的時間,讓身體自然去習慣」

川口心想「這就是PRO阿···」

 

undefined

 

Gakki 是努力的演員,所以我們都知道她一定做得到,從官方釋出的花絮中可以看出她和瑛太真的有把球技練到一定的程度。(順帶一提,飾演多満子前男友 江島 的 瀨戶康史 他超級會打耶!難怪讓他來演劇中最強的角色)

 

當然片中快速激烈對打的場景一定是有CG輔助(球),但是拍攝時還是真槍實彈去打,動作、姿勢必須要像,客串拍攝的職業選手 石川佳純 也多次稱讚 Gakki 的揮拍動作相當到位。

 

而最終呈現出來的畫面非常完美,瑞克本來就很喜歡看體育競賽,劇情最高潮的部分確實讓人熱血沸騰阿~hen刺激 (੭ु´ ᐜ `)੭ु⁾⁾

 

Gakki 也在訪談中說過,大賽場景開拍前有在腦中思考如何去演繹,不過打著打著,就讓身體本能去反應了,彷彿進入了某個零的領域,現在想起來,和主人公 多満子 的狀況有異曲同工之妙。

 

undefined

 

--劇情方面

 

其實《ミックス。》的劇情走向坦白說非常好猜,走的就是經典的王道套路,然而在意料之內的老梗轉折之間,古沢編劇安排了一個接一個的小驚喜,這些小小的片段讓轉折更加圓滑自然,甚至讓逆轉之後的果實更加甜美。

 

當然說到古沢編就不得不提他的搞笑功力,或許不像《王牌大律師》那樣讓人大爆笑,但是整部電影的笑果幾乎沒停過(還是我笑點太低?),感動的場景也不時穿插笑點,分不清到底是哭著笑,還是笑著哭( ´•̥̥̥ω•̥̥̥` )

 

undefined

 

--關於「瑛太必須__」

 

相信廣大的鍵盤老公群都知道我在說什麼,「瑛太必須__」是首映結束後第一時間傳出來的觀後感,這非常合理,畢竟這是一部浪漫愛情喜劇,入場前就必須做好心理準備,實際觀看的時候是有被衝擊到沒錯,但是對瑞克來說這個「必須__」的程度並不高,原因之一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瑛太飾演的阿萩真的很帥(迷妹模式?),而且阿萩的角色設定很完美,男友技能各種點滿,多満子需要的他都有,身高也夠,一旦入戲了之後,自然會覺得他們很適合。

 

古沢編用「溫柔」編織出多満子和阿萩的感情線,或許表面上看來不是這樣,不過,無論是粉紅的場景還是心酸的場景,都能感受到他們對彼此的溫柔,那樣的溫柔化成一股暖流,流竄在觀眾的心中ヾ(*´∀ ˋ*)ノ

 

undefined


--逃跑雖然可恥但是有用

 

多満子因為失戀逃回鄉下,結識了桌球教室的大家,進而重拾球拍,開啟了這個故事。逃跑是為了活下去的一種手段,也是為了再次前進而做準備。(有點走錯棚,但是無誤╮(╯∀╰)╭)

 

桌球教室的成員來自不同的背景,因為不同的原因打桌球,所以不同年齡、階層的觀眾來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觸。他們在最需要彼此的時候相遇,互相扶持,互相激勵,「照亮他人(ノ◕ヮ◕)ノ*:・゚✧也被他人照亮」,就像 Gakki 總是把自己的成功歸功於身旁人們的幫助和指導,沒有他們的話 Gakki 沒辦法發揮到最好,反之,也是 Gakki 的最佳表現帶領了團隊,讓作品繳出好成績。

 

undefined

 

--最後來聊聊 Gakki 的演出

 

電影中的 Gakki 莫名給我一種新鮮感,尤其是在電影後段的部分,我想了很久,應該是因為 Gakki 的表情、語調、動作,和運動員的角色設定結合起來,塑造出一種以往沒看過的氣場,傳達一種自信,是運動員的自信,也是鬥士的自信。

 

還有劇中的cosplay似乎更加變本加厲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喜劇歷練,似乎每個劇組都會想盡辦法來玩弄 Gakki ⁄(⁄ ⁄•⁄ω⁄•⁄ ⁄)⁄,明明就那麼內向,明明就不會那樣耍笨,但是導演「START」一下去她就變成多満子了,並不是她很擅長這個,只是她做足了準備,讓自己去享受演出。(然後喊「卡」之後又變回 Gakki 害羞偷笑)

 

電影ending前的那個笑容,至今仍在瑞克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如果你是 Gakki 的粉絲,那你應該已經看過了,沒有時間看的話,記得在下檔前把握機會!

如果你不是 Gakki 的粉絲,那你還是不要看好了,不然情敵的人數又要增加了,不是,我是說歡迎在看完之後加入鍵盤老公的行列(ゝ∀・)b

 

 

附上電影主題曲 SHISHAMO《ほら、笑ってる》,SHISHAMO 也確定會出席今年的《紅白歌合戰》,如果是演唱這首主題曲的話。希望舞台後面也來個大螢幕播放電影畫面。

 

 

電影相關宣傳情報:

[新垣結衣]《ミックス。》電影完成紀念會

[電影情報]《ミックス。》上映倒數30天「御籤占卜」活動

[新垣結衣]Let's enjoy Tokyo訪談:新垣結衣的吸引力讓瑛太也動心!?

[新垣結衣]週刊the television訪談:愛情與夥伴間的羈絆···各種元素Mix在一起的絕妙物語

[新垣結衣]《ミックス。》金牌搭檔Mix試映會20171003

[新垣結衣]《ミックス。》大阪番宣20171004

[新垣結衣]《ミックス。》名古屋番宣20171005

[新垣結衣]閒聊007《ミックス。》番宣20171009

[新垣結衣]火曜サプライズ《ミックス。》番宣20171010

[電影情報]《ミックス。》電視廣告+新劇照解禁+花絮Making

[新垣結衣]超問《ミックス。》番宣20171013

[新垣結衣]國王的早午餐《ミックス。》番宣20171014

[新垣結衣]我們的時代《ミックス。》番宣20171015

[新垣結衣]Oggi雜誌11月號《工作女子進化論》

[新垣結衣]《ミックス。》公開紀念特別節目

[新垣結衣]《ミックス。》高中生限定試映會

[新垣結衣]人類觀察《ミックス。》番宣20171019

[新垣結衣]櫻井有吉THE夜會《ミックス。》番宣20171019

[新垣結衣]《ミックス。》上映首日舞台見面會

[新垣結衣]Tokyo calendar訪談:和新垣結衣對打桌球的話會被可愛死吧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