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117).jpg

後篇的故事開始於東日本地震發生的15個月後,松下一家經歷了借住神社、臨時住宅的生活後,終於能夠回到他們原本的家,雖然家中有許多地方還沒完全修復,但還是自己的家最舒適吧~

 

在雅之和將子的照顧之下李昂順利成長,父女倆很有信心持續邁進,不過佳世子似乎還是無法放下過去的傷痛···

 

・前篇的觀後雜談:[日劇]《羈絆~奔跑吧奇蹟小馬~》前篇:人與馬之間強大的羈絆

 

【以下有雷】

截圖 (113).jpg

 

(日期設定在6月11日,這是 Gakki 的生日www,《逃げ恥》也用過這一招)

 

截圖 (123).jpg

 

李昂已經1歲多,該是接受賽馬訓練的時候了,在夏雄的介紹之下,一行人前往福島賽馬場與賽馬訓練方面的專家大迫先生見面。

 

(夏雄這個「前賽馬騎師」的設定是越來越有用了,前篇剛開始還覺得他有點醬油(?)至於為什麽是「前」騎師?原來是有故事的,這個我們稍後再提)

 

大迫先生表示李昂確實不錯可以栽培,要訓練的話需要一個適合的培育牧場,但是松下牧場已經被海嘯摧毀無法使用,因此大迫先生推薦將李昂送去北海道的加山牧場。

聽到加山牧場雅之的臉色就變了,好像不打算把李昂送過去,不管將子怎麼問他都不說原因。

 

截圖 (128).jpg

 

把李昂送到培育牧場一個月基本就要20萬日元(比一家四口在台北租房子還貴阿),佳世子自然是全力反對,不過雅之和將子還是認為值得一試,父女倆充滿幹勁,但佳世子還是跟不上他們。

 

翌日,松下父女前往北海道拜訪各大培育牧場,但是不管走到哪裡都沒有牧場願意接收李昂,甚至根本連介紹資料都不想看就直接拒絕,這讓將子非常困惑。

 

截圖 (135).jpg

 

原來,雅之過去曾經在加山牧場工作,當時因為過於積極導致訓練過度,葬送了一隻寶貴的賽馬,就是因為這樣,雅之成為了北海道賽馬業界的「黑名單」人物,光是看到他就直接拒絕往來。

 

在北海道處處碰壁,還是只能到加山牧場試試看,想當然爾,牧場主人加山絕對不會給雅之好臉色看,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雅之只能使出殺手鐧「土下座」(再怎麼對對方不滿,下跪還是會令人動搖吧)。老爸豁出去下跪,將子也馬上跟進「拜託了,這是我們共同的夢想」(跪一個不夠你有跪兩個嗎),父女倆的決心讓加山也沒辦法再拒絕。

 

(看到其他網友的評論很好笑「果然誰都無法拒絕我嘎」, Gakki 一下跪事情就有了突破XD)

 

聽過松下家的故事之後,其實加山是打算要幫忙,不過牧場中其他賽馬的主人提出異議,他們擔心李昂會不會有輻射污染的問題(相馬離核電廠不遠),雖然已經有通過測試證明沒問題,但畢竟是重金栽培的賽馬,當然不希望讓馬兒曝露在風險之中,加山也不可能無視這些聲音,最終還是沒能讓李昂到北海道受訓。

 

截圖 (147).jpg

 

北海道是沒希望了,將子打算繼續尋找其他培育牧場,不過雅之表示「不找了」。

將子有點驚訝,而佳世子則是很高興,終於要放棄這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了吧?

雅之:「北海道不行的話也不會有其他地方適合李昂了,家裡的牧場不能用那就新建一個」。

 

海嘯的衝擊,以及海水帶來的土壤鹽害造成松下牧場無法使用,因此雅之打算在相馬尋找健康的空地來新建牧場,就算需要變賣家產換取資金也在所不惜;然而,相馬地區僅存的、適合新建牧場的土地一一被政府租去,用來堆放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料,看似可行的方法一個個破滅。

 

(地震果然是最可怕的天災沒有之一,地震本身、海嘯、鹽害導致土地荒廢,甚至還有可能引發核災,一場地震造成的傷口,可能要花費數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撫平。)

 

截圖 (149).jpg

 

佳世子再也受不了雅之為了李昂做出的瘋狂舉動了,一氣之下離家出走,完全不顧將子的勸阻。

(很佩服將子在父母吵架時能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從小就是不敢吭聲的那一個XD)

 

借住到夏雄家神社的佳世子,有夏雄陪她聊天、談心,某種程度上夏雄就像她另外一個兒子。

聊到了夏雄曾在賽馬場上發生意外,連累其他騎師重傷,自己雖然沒有大礙,但是這樣的罪惡感和和恐懼讓他決定退役。佳世子稱讚他,可以放下過去轉換跑道很了不起,不像雅之一直忘不了賽馬的夢,然而,其實夏雄自己也不知道,放棄當騎師是果斷正確的決定,還是單純害怕,不敢回到賽場上。

 

(堅持或放棄,沒有正確答案,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了吧?)

 

截圖 (176).jpg

 

選擇堅持到底的雅之只剩下最後一條路可行:重建松下牧場。把整片土地全部翻過進行除鹽,並且為了讓李昂儘早開始訓練趕上賽季,他希望能在一個月內完成,當然這是非常不合理的,眾人紛紛勸退,但是他不管,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他也要繼續下去,沒日沒夜不停工作,身體終於是不堪負荷,倒下了,幸好送醫治療後只是過勞沒有大礙。

 

看到這樣的情形,左鄰右舍也表示雅之是白費力氣,相馬,已經回不去了。

 

截圖 (190).jpg

 

將子:「如果能夠重建牧場,大家都會很高興吧,李昂能夠盡情奔跑的話,大家都會歡欣鼓舞吧,我父親一直這樣相信著,因為很困難就放棄是再容易不過了,但是他選擇···在痛苦中前進。」

 

截圖 (192).jpg

 

恢復意識的雅之不想浪費時間住院只想趕快回去工作,佳世子無法理解他為何這樣「拼命」。

 

雅之:「我必須去做···因為那是拓馬的夢想···」

 

佳世子一直認為雅之是忘記了傷痛積極向前行,事實上,雅之會這樣堅持、一生懸命的根本原因還是因為拓馬,他們夫婦倆、還有將子都是一樣的,只是表現的方式不同。

 

截圖 (195).jpg

 

幾日後雅之出院返家,發現佳世子也在幫忙重建牧場的工作。

 

佳世子:「抱歉,一直以為你很堅強,已經放下了拓馬的事,但你要記得,你不是一個人活著,是和我、和將子、拓馬,一家人一起走過來的,今後也會繼續下去。」

(眼淚差點飆出來QAQ)

 

雅之:「謝謝妳。」

 

截圖 (213).jpg

 

牧場順利完成之後,被松下一家鼓勵、激勵的夏雄鼓起勇氣重返戰場,擔任李昂的騎師和牠一起訓練,他們也順利在賽季中登板,縱使開賽時有點小亂流,李昂還是跑起來了,故事就在李昂的狂奔中劃下句點。

 

截圖 (214).jpg

 

其實在這部SP播放前的番宣中,新垣結衣 Gakki 表示「希望能讓大家知道,有像松下一家這樣努力堅持在夢想道路上的人存在,這是我們(電視劇)能夠做到的事」。

而主演的役所叔則說「過去的傷痛會漸漸遺忘,但也有新的挫折會發生,需要人們齊心協力渡過難關,如果觀眾看完之後可以得到一些力量的話,我想這部劇就算是成功了」。

 

這部作品想傳達的就是這麼平凡的東西。

 

李昂奇蹟般的誕生,牠帶給松下家希望,激勵、凝聚了松下家,也凝聚了整個相馬,這可以說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奇蹟吧?寫到這邊的時候腦海裡浮現出一句話···就用這句話來做個總結吧:

 

「有心愛的人陪在身邊,有熱愛的事物可以投入,將這些小小的幸福都看作奇蹟的話,

 或許,奇蹟無所不在。」

--《空中急診英雄2》藍澤耕作 2010.03.22

 

 

 


 

 

最後一part,沒錯!又是 Gakki 粉的內心戲時間,

最後的最後,來談談 松下將子 這個角色吧~

 

截圖 (71).jpg

 

先說重點,其實在《絆~走れ奇跡の子馬~》原著中是 沒有 松下將子這個角色的喔,製作人表示,希望用一個不同的女性角度來豐富整個故事,所以在主角雅之、妻子佳世子之外,再增加了女兒將子這個原創角色,不是加入個配角,而是一個這麼重要的角色,很佩服他們的功力,也謝謝他們選擇了 Gakki 。

 

被爸爸打 新垣結衣

 

 

將子的個性設定嘛,她是個有話直說,敢怒敢言的女孩子,這一點和2013年 Gakki 主演的《飛翔公關室》主人公「小稻稻」有些相似,同樣的,這種個性有時會讓她們吃點小虧XD。

 

暴力的將子 新垣結衣

 

不過面對哥哥拓馬和親友夏雄的時候就不一樣了,變成有點S,應該說非常S,尤其是跟夏雄的互動,整個態度語氣都不一樣,甚至不止一次動手動腳www,別人我不知道但我肯定夏雄是個M

(相信S屬性的 Gakki 也是樂在其中)

 

誰是你老婆!新垣結衣

 

造型方面,畢竟是這樣的時空背景,自然不可能去化什麼妝,只有最基本的妝容,可以看到額頭的痣XD,不過就像劇中市民稱讚的一樣,還是非常好看!

 

截圖 (90).jpg

 

服裝部分前篇有提過,都是合身利落的服裝,這樣才方便忙農場活。

有注意到一個部分是 Gakki 的小腿有點向後彎,至於原因什麼的我是不了解啦~(沒重點)

 

截圖 (151).jpg

 

那麼,將子這個原創角色的作用是什麼呢?在劇中,雅之的個性是沉默寡言,很多事情都懶得解釋,這個時候,應該說這些時候就由女兒將子來發揮,向母親、向市民們、向觀眾描述她眼中的父親,從她的角度說故事,這是我特別喜歡的地方。

 

截圖 (206).jpg

 

與演技強大的役所叔共演, Gakki 絕對是收穫良多,兩人的相處真的就像一對父女。雖然不是主演,但這個二番位的吃重程度其實也不下於主演,在番宣、錄製預告影片時,NHK也讓 Gakki 擔任旁白等等的工作,再次謝謝NHK的厚愛,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大河劇看到 Gakki 出演。

 

7月就是《空中急診英雄3》啦!我好興奮阿!各位7月見!

 

截圖 (108).jpg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