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p.jpg

之前看到《闇影詩章》即將推出中文版的消息時,我就有打算要玩玩看,不過沒有特別期待就是了,爐石已經玩了很久,卡片對戰遊戲不就是長這樣嗎?沒想到實際玩過之後,我就完全不想再去碰爐石了XD。

 

7.jpg

 

從開局說起吧,雖然佛心公司送新手的30、40包卡包只中2傳說(臉超黑),不過我不喜歡刷首抽,就直接開局了,好的起點當然會讓遊戲進行的更順利,但我認為用心經營才是玩的好的關鍵。

本來是鎖定想玩龍族,從小到大玩線上游戲只要是和龍有關的職業我都會去玩,但首抽的傳說一張是精靈的「玫瑰皇后」(好像顏值大於功能),另外一張是皇家的「雷維翁劍士‧阿爾貝爾」(又稱星爆、C8763等等),於是就決定從皇家開始啦。

一開始對卡片能力效果都還不了解的時候,當然是先抄牌參考別人的牌組,爬文看到一套以戰旗為核心的快攻牌組(不是上面那套),造價便宜操作也容易上手,果斷就把不要的卡拆來合成。

 

很多人都建議說,不要為了組一套牌組而拆光別的卡,可能扼殺了組成其他牌組的機會,不過對我來說沒有這個問題,因為巫師這個職業我完全沒打算玩(爐石法師也是幾乎不玩),吸血鬼主戰者是個大叔我不行(也不打算買班比,嗯?你說龍族主戰者也是個大叔?放心,等我組好龍族牌組的時候就會去買法露特skin),拆光這兩個職業,組好一套牌組爬階,在對戰中認識其他卡片以及各個職業的打法。

 

快速組成一套牌組還可以去挑戰超級CPU,任務獎勵總共有2800元。

 

8.jpg

 

快攻操作簡單以打臉為主,順起來確實有強度,但是缺點也很明顯,生物容易被解掉,手牌消耗很快,T6、T7還無法帶走對方或壓制血量到斬殺線的話,幾乎就可以投降了,所以在C階時我又參考了外國SV網站組了一套中速皇。

(剛好蠻幸運的,首抽之後開始常常抽到傳說,還有2度1包雙傳說,很快就完成這套牌組)

 

剪貼簿03.jpg

 

剪貼簿05.jpg

 

中速牌組玩起來非常順手,在C階段勝率大概有8成,真的是各種連勝,現在在B階應該也有6、7成,彷彿找回了卡片對戰遊戲最初的感動阿!想當年爐石中速獵、咆哮德起家,按照水晶下怪佔場,適時解場,算準傷害收頭,俗話說「一台伐木機,9費20滴,你猜的沒錯,是我德魯伊」,現在的meta幾乎沒有這類型的牌組,不是很快就是很慢打控制,這是我不想回去玩爐石的原因之一。

 

當然這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XD,比較客觀的原因是,這遊戲不那麼靠賽,可以去推測對方會怎麼出,不會莫名其妙被發現到的卡弄死,該贏就贏,打錯就下去。

 

(卡片畫風也比較合胃口,我是沒有特別偏好什麼類型什麼控啦,顏值才是王道

 

剪貼簿02.jpg

 

這兩天也嘗試組成天盾主教牌組,天曜盾甲金剛不壞的設定我很喜歡。

 

剪貼簿02.jpg

 

競技場首次5勝。

 

9.jpg

 

 

如果你碰巧路過這篇沒什麼建樹的心得,而且還看到最後的話,感謝你的收看,下次見。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