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8 (92).jpg

7集過去,瑞克認為安達的劇本不管怎麼寫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沒想到第8話又讓瑞克開了眼界,各線劇情瘋狂發糖,把每一對CP的粉絲通通餵飽,醫療專業什麼的都是浮雲阿~只有安達,沒有極限。

第8話收視率15.4%,狂升2%簡直不可思議,難道是被瑞克在上集心得中的預測說中了?無論如何,我這個人很簡單,有紅白我就可以,糖都發成這樣,其他部分我就不抱怨了XDD

 

 

【以下有雷】第8話:孤獨的夜晚

ep08 (8).jpg

 

本集的時間軸直接推進了約2週,直升機復職(?)

灰谷也復職。(就這樣跳過了他的治療阿?冒名開藥的事情也就過去了?)

 

一早,緋山說已經找到房子打算搬出去,白石不捨但是傲嬌不說。

關於灰谷事件,紅白討論著灰谷到底是不是自殺,本人表示是安眠藥效果太強不小心跌下去,考慮到灰谷的感受,白石要緋山別在灰谷面前表現出懷疑他的樣子,要自然一點。

緋山:「那妳見到他的第一句話要說什麼?」

白石:「就,很平常地說早安~」(這個早安太可愛啦~)

 

ep08 (10).jpg

 

ep08 (12).jpg

 

到了醫院,因為想要裝沒事,每個人對灰谷說話都很小心,反而非常不自然,冴島怕藤川說錯話,要他注意別隨便開口www。

灰谷也表現出情緒高昂的樣子,門診患者一來他就自告奮勇去看診了,感覺也在裝沒事。

 

ep08.jpg

 

嘟嘟嘟···這裡是翔北急診中心。(接線生不上線了)
成田機場一位入境旅客昏迷休克,初步判斷可能是經濟艙症候群。
「Doctor-Heli engine start」
今天的直升機擔當是緋名師徒,護士是雪村。

(8集了緋山第一個穿上戰鬥服出勤的畫面,奇怪?記得本季剛開始播放時週刊FLASH就有登出一張 Gakki 和 Totty 身穿戰鬥服的外景照片,卻沒有在戲裡看到,唯一的可能大概就是那天在拍片尾曲畫面吧)

 

抵達成田機場後發現患者堀內先生有流鼻血的症狀,這並不符合經濟艙症候群。

名取進行靜脈注射時患者被痛覺刺激掙扎了一下,針頭不小心刺到緋山的手指,

這非常不妙,但緋山要名取優先處理患者。

(接著畫面就直接回到醫院了,CB3正常發揮)

 

ep08 (13).jpg

 

(這個鏡頭的白石和2010年的白石超像!!絕對不只87%像)

 

急診室裡患者持續不正常出血,大夥懷疑可能是外國的某種傳染病,橘醫生要所有人帶起口罩護目鏡,並向機場確認患者的來歷。患者狀況穩定之後暫時送到ICU觀察。

 

緋山心裡的恐懼越來越強···(但是身為專業的醫生會這樣隱瞞不採取行動?這是緋山?)

 

ep08 (14).jpg

 

久違的午餐場景,紅白藤同桌,藍澤一如往常在隔壁桌偷聽。

白石一邊吃飯一邊應付灰谷,今天已經打了5次電話向白石詢問各個患者的處置,這不是他原本的膽小而已,經過上次事件,他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任何錯誤。

(白石偷抿嘴矚目,這集抿嘴非常多次,本來瑞克打算認真去數數看次數,不過帶著口罩的鏡頭無法判斷,最後還是放棄了)(帶著口罩時也可能有抿嘴嘛!)

 

ep08 (16).jpg

 

不過灰谷這樣好像有點謹慎過頭,白石猶豫是不是應該開導他一下。

緋山很擔心自己被患者傳染,聽著白石對灰谷的關心,覺得很沒意思,說白石這樣根本是瞎操心,是不是自殺,能不能重新站起來都看灰谷自己。

白石:「身為指導醫應該多多關心他阿,難道緋山醫生只顧自己不想管別人嗎?」

緋山:「大概吧···妳就好好關心他,替他解決問題吧LEADER大人,負責人真是辛苦阿~」

(QQ紅白吵架,看到這邊我還以為安達為了湊合紅廚硬要讓紅白不合,想寄刀片QQ)

 

ep08 (23).jpg

 

緋山說完就走,白石氣炸了,藤川一直想勸架都沒有機會,藍澤先假裝沒他的事。

 

ep08 (25).jpg

 

午餐後電梯裡,白石抱怨緋山太冷淡了。

藍澤表示他同意緋山的看法,瞎操心沒有任何幫助。

白石無法置信。

(白石妳怎麼會跟一個冷淡專家討論太冷淡的話題呢www)(又抿嘴!超可愛)

 

「多數醫生都沒有什麼朋友,每天見到的就只有患者和醫療相關人員」

「說起來朋友是必要的嗎?工作強度這麼高已經自顧不暇,哪有時間能和他人分享···」

 

(這集要討論的不是醫療,不是醫病,而是醫生這個職業本身會有的情況,緋山獨白)

 

ep08 (31).jpg

 

藍澤準備將堀內先生的血液樣本送去檢驗,送出前緋山也交出了自己的樣本。

這時ICU送來情報說堀內先生去世了···「難道是伊波拉病毒之類的?」緋山以苦笑掩蓋害怕。

 

隨後緋山住進隔離病房,白石動用關係(?)加快檢驗程序,

明天中午前會有結果,要緋山稍微忍耐一下。

「放心吧我不會回妳家的,誰都不希望家裡有個傳染病患者吧」緋山說。

「為什麼要說這種話···」白石回。

 

兩人還沒和好,緋山因為心情低落講話又更酸了,白石也受不了。

這次換成冴島在旁,但同樣幫不上忙。(安達打算只讓藤冴夫婦負責這樣的場景嗎···)

 

ep08 (34).jpg

 

差點忘了這集的另外一條線。

灰谷門診的患者慎一小弟表示他的側腹疼痛,但是受傷的位置是胸口,然而不管怎麼檢查都查不出原因,慎一媽媽覺得他是裝病不想上課,無論如何灰谷還是謹慎到底,向藍澤報告之後,藍澤同意灰谷讓慎一住院觀察。

藍澤讓灰谷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做,白石也很認同這個做法。

 

(慎一說一看到灰谷就知道他們是同一種人www邊緣人嗎?兩人造型也好像)

 

ep08 (41).jpg

 

一天下來灰谷還是找不到慎一的病因,不停重複詢問同樣的事情讓護士有點不耐煩,白石看他這樣謹慎到極點,還是擔心會造成反效果吧,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他:

白石:「你是不小心的吧?從月台跌下來···」

灰谷:「有一瞬間我也想過,踏出這一步的話···說不定就能解脫了」

 

所以果然還是有自殺的念頭嗎QQ?

 

ep08 (56).jpg

 

下班前,橘醫生要白石再去看看緋山,白石猶豫了一下馬上被猜到兩人吵架了。

白:「在實習生的指導方針上和她衝突,有時會覺得她說的對」

  「藍澤醫生和緋山醫生或許比我更適合當LEADER吧,他們既可靠又果斷」

 

ep08 (55).jpg

 

橘:「其實我也這樣想過」

白:「誒?」(給點面子阿橘醫生XDD)

橘:「不要跟別人說,其實當時我也很猶豫LEADER要給誰,後來我去問了緋山」

  「她說『沒有人比白石更適合了吧,我和藍澤說是堅強還不如說是獨斷,看起來是果斷,

   事實上是沒有考慮別人只想到自己,像白石這樣把自己放在最後,設身處地去傾聽他人

   的煩惱和痛苦,這才是一個LEADER該具備的條件』,她強烈推薦妳做LEADER」

 

(也就是說有必要的話,當時也有可能從腦外科把藍澤叫回來做LEADER吧?)

 

ep08 (62).jpg

 

橘醫生一個強力助攻紅白!白石暗爽在心內(X

 

瑞克認同到不行,這就是我說過好幾次的白石的特質,就是喜歡這樣的白石!

 

ep08 (65).jpg

 

不過這晚白石還是賭氣沒有去看緋山,一個人回家默默地整理衣服。

(這就是孤獨的夜晚阿···)(雖然沒待在一起,但是和冴島昏迷的時候一樣,5人互相掛念著)

(白石把頭髮放下來了!終於給我盼到了(?) Gakki 這個長度的髮型我很~喜歡,睡衣場景更是粉絲福利時間,劇組好樣的

 

探望緋山的機會就這樣做給了廚師緒方,從名取那邊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就直接殺到隔離病房找緋山了。(身為紅白黨員我打算直接跳過這一段)(身為客觀的醫療劇觀眾同樣想跳過,真情告白是可以啦,但是隔離當成廚房在走實在太瞎了,緋山哪有可能會放任廚師這樣做?要不是後面有糖吃,安達絕對是刀片收好收滿)

 

ep08 (70).jpg

 

翌日早上5點,白石衝進隔離病房,緋山嚇一大跳。

「沒問題的,緋山醫生一定可以回我家」白石說。(我家!)

 

「幹嘛突然說這個,別說好話鼓勵我了,更何況我已經找到房子了,要回也是回我自己家」

「這麼囉嗦的房東我受不了了,而且妳的房間也不會再被弄亂,不好嗎」緋山表示。

 

「也是,昨晚想著總能在一瞬間把房間弄亂的室友不在,久違的睡了好覺」白石也不甘示弱。

 

(紅白兩人到底誰比較傲嬌呢?)

 

ep08 (71).jpg

 

「但是,很寂寞···有點寂寞···是真的很寂寞」

「回到空無一人的房子我才注意到,讓妳借住的這件事拯救了我」

「這幾個禮拜,發生了一些難過的事,老實說我覺得自己一直在做我承擔不起的工作」

「這時候很希望有人能聽我傾訴,那個人如果是緋山醫生就好了」

「想讓緋山醫生聽我說一些有的沒的,雖然妳可能不想聽就是了」

 

(白石直球告白♥♥♥♥♥♥♥♥♥♥♥♥♥♥♥♥♥♥♥♥♥)

 

ep08 (73).jpg

 

「也沒有不想聽啦,昨天是因為很不安才對妳發脾氣」

「謝謝妳,就算只是說好話鼓勵我,我也很開心」緋山也說出真心話,白石淚光閃閃。

「別哭啦」緋山眼眶泛紅。

「一定不會有事的!」白石堅定地說。

 

(超有愛!根據 Totty 的IG發文,紅白對話從 雅美蝶 開始就是即興演出,9年情誼展露無遺)

 

ep08.jpg

 

下個場景,直升機罕見地在一集之中出勤第二次。

(接著畫面就直接回到醫院了,CB3正常發揮)

患者必須緊急動手術處理主動脈瘤,藍白藤合作手術。

另一方面,HCU的慎一也出現惡化的狀況,超音波確認有假性動脈瘤。(之前都檢查不到嗎?)

灰谷CALL藍澤求支援,但是藍白藤這邊手術難度高走不開,要實習生們先輸血等他們15分。

然而慎一可能再10分鐘就會死···

這時横峯提議做「復甦性主動脈球囊阻斷術」(REBOA),藍澤覺得不錯要他們立刻動手。

(原理應該類似藍澤在EP02做的止血手術)(謎之BGM幾集不見再次上線)

横峯做的不太順利,不過名取接手後順利做到暫時止血。

 

ep08 (74).jpg

 

(劇本應該是想營造出緋山不在人手不足只好由實習生合力手術的狀況吧?但是真的不能換一個指導醫過來嗎?比如說藤川換名取?名取是3人之中技術最好的,那藤川來HCU這邊至少可以做出最適當的指示和處置吧?)

 

藍白完成手術過來HCU接手完成止血,拯救了慎一的生命。

 

事後藍澤猶豫很久,說了一句「做得好」。(よくやった,黑田的稱讚台詞)

輪流稱讚了3人,又嫌棄3人都是連動脈栓塞都不會處理的菜雞。(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

「不是說你們不行,我是說急診就是要團隊合作」

 

(很有趣,要稱讚實習生還一直左顧右盼,藍澤也是各種傲嬌阿

 

ep08.jpg

 

隨後,檢查報告出爐,緋山無事復職。

 

馬上來迎接她的是名取,緋山要名取不要在意這次事件。

不過自己差點害死最愛的指導醫,怎麼可能不在意呢?

「小孩子受傷可以讓自己去理解別人的痛苦,所以多受幾次治得好的傷也沒關係」

「你是菜鳥醫生,而我手上是治得好的傷,所以,不要在意」

最後還誇讚了名取手術中的好表現。

 

(確實,主角們在前2季確實也有不少犯錯失誤,他們也是在指導醫的包容和守護下成長過來的)

 

ep08 (76).jpg

 

下個場景超爆笑www藍澤到倉庫不知道要幹嘛,驚見白石在補眠www

 

ep08 (77).jpg

 

所以白石睜著眼睛睡覺的習慣已經改掉了嗎wwwwwwwwwww?

 

ep08 (79).jpg

 

藍澤躡手躡腳經過怕吵醒白石,但是一靠近白石還是嚇醒了wwwwwww

 

ep08 (84).jpg

 

ep08 (85).jpg

 

白:「藍澤醫生怎麼在阿」

藍:「我才要問妳咧···」

(笑死wwwwwwwwwwwwwwwwww)

白:「今天實在太累了···」(昨晚自己一個人擔心其實沒睡好吧)

藍:「愛擔心的人真是辛苦阿~」

 

ep08 (89).jpg

 

ep08 (93).jpg

 

白:「有點失落呢,好像還是藍澤醫生比較適合當指導醫···雖然你很毒舌」

藍:「追根究底,其實人是培養不來的,我也不是相信灰谷」

  「不過,與其在他旁邊說東說西害他不敢做,不如讓他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

白:「反正出事了有你在···的意思吧?你的做法總是讓我很意外呢」

 

ep08 (96).jpg

 

所以藍澤你去倉庫是要??

你們聊完之後應該沒有做什麼吧?(咦?咦?咦?咦?咦?咦?咦?

 

ep08 (100).jpg

 

這天下班後緋山和廚師去約會了。(昨天約好的)

 

約會結束後,緋山回到溫暖的家(有白石的家!)

緋:「ただいま~ただいま、ただいま」(我回來了)

白:「お帰り、お帰り」(歡迎回來)

緋山決定還是不搬家了,一回來就把整理好的衣服弄亂。

 

ep08 (104).jpg

 

多麼美好的畫面RRRRRRRRRRRR

 

ep08 (108).jpg

 

ep08 (112).jpg

 

ep08 (110).jpg

 

白石給緋山一個大大的擁抱,沒事真是太好了。(要不要訂一個ハグの日)

(擁抱是最偉大的肢體接觸!by 月薪嬌妻 森山美栗)

 

ep08 (113).jpg

 

ep08 (116).jpg

 

ep08 (120).jpg

 

紅白邊喝啤酒,邊玩堆高高(?)的遊戲。(藍澤ep04在酒吧堆的那個)

 

「醫生確實沒有假日會一起去購物或是一起旅行的朋友,不過我們有夥伴,我們不會過於親近也不是敵人,一起走過漫長的歲月,有一起成功,但也有一起痛苦、一起難過,甚至令人羞愧的事也一起渡過,經過了這些歲月的我們成為了夥伴」

 

「不過有時候也會遇到不需要長時間相處就能成為夥伴的人,能夠與天生心意相通的人邂逅實在是很幸運的事情,但是,卻因為一些分歧,就和這個難能可貴的對象變得對立的話呢?命運是很殘酷的」

這邊在說藍海,新海承認了他是趁藍澤離開,就趕緊把手術做完,為了證明自己比藍澤優秀,而藍澤也表示可以理解他的想法。(所以呢,我還是看不懂這條線的進行要表達什麼)

 

ep08 (125).jpg

 

說實話這是充滿bug以及吐槽點的一集,但是對瑞克來說,這一切都因為紅白糖而扭轉了,真情告白+睡衣+約會私服+擁抱肢體接觸,安達你贏了,竟然還有這種操作?

 

8集結束,劇情即將進入最後高潮,按照慣例是會發生大規模災難事件,在那之前利用這集講述急診團隊「夥伴」的重要性,同時也描寫了3位實習生的突破和成長,安達的劇本讓人沒辦法一集一集看到實習生慢慢進步(畢竟重心不在他們身上),所以這一集也算是目前為止的成績單,在最後的考驗來臨前告訴觀眾「這些實習生雖然還差得遠,但是已經是可用之兵」。

 

再來許個願,不管是經費不足還是什麼原因省略掉這麼多的醫療場景,希望在最後可以全部還給我們,給我們一個合格的結局。

(要拍的話絕對不是拍不出來阿,像EP01那樣的成果我就滿足了)

 

(紅廚線算是正式啟動嗎?希望藍白線也能啟動~紅白、藍白我都要(真貪心(X

 

 

 

《Code Blue》相關心得: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1、2季綜合心得以及第3季開播前的雜談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1:因為有你在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2:黑田的繼承人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3:生存的意義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4:設法取勝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5:託付生命的對象+季中心得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6:結果決定一切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7:想要拯救他人的心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9:最險惡的困境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10:遇見你們是我的恩惠+全劇心得

[日本電影]《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可不可以不要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