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9 (39).jpg

相信大家都知道日劇在倒數第二集是一定會開虐的,而且通常也會在前一集(EP08)製造出正向的氛圍,為的就是做出從天堂掉到地獄的反差,這次CB3也不意外(都是套路)。

第9話收視率13.9%回到「正常」水準,剩下最後一集,就這樣結束瑞克覺得既失落又可惜···

 

 

【以下有雷】命運的一小時

ep09 (4).jpg

 

9月17日的翔北(18日就是最終回播出的日子)。

這天的畫面一開始是緋山在跟廚師約見面,白石正好在一旁偷聽(笑死)。

白:「講話聲音不一樣呢」

緋:「WOOOO(驚嚇)白石妳在阿···」

 

ep09 (6).jpg

 

白:「嗯,我來查一下骨科的資料。緋山醫生好像很幸福呢」

緋:「誒?」

白:「你和緒方先生在交往吧?」

緋:「沒阿,還沒到那種程度,只是一起吃飯而已」

白:「回來急診至少有這一件好事呢,太好了」

緋:「就是說阿,要是連男朋友都交不到,真的會做不下去···(捂嘴)」(說溜嘴啦)

白:「(點頭)」(臉上寫著:被我抓到了齁XDD)

 

ep09 (7).jpg

 

(真心想看一整集紅白,比正片好看多了,患者晚一點再來嘛)

急診室有患者送來,而且同時來了3個,所有成員都動員起來,橘醫生也一起幫忙。

 

ep09 (9).jpg

 

指導醫下指示,實習生立刻跟上,急診團隊合作無間,患者全數獲救。

(這是我認識的實習生嗎?他們是有進步沒錯,但是進步到好像沒有這麼厲害吧?)

 

ep09 (10).jpg

 

ep09 (14).jpg

 

忙完之後,橘醫生問白石記不記得幾個月前(7月17日第一集)的事情,那天也有3位患者同時送到急診,不過當時只有一位患者獲救,而今天3位患者都得救,相較之下,現在的急診已經成為一個很好的團隊。

橘:「妳帶領了大家,這是白石妳的功勞」

白:「沒有,是大家的功勞」

橘:「嗯,這話很有妳的風格」

 

(從上一集延伸到這裡,安達想要告訴我們現在的急診團隊有多好,我知道白石一定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應該說團隊的每個成員一起成長了,但是說實話,安達沒有在戲劇中表現出這個過程,都是斷斷續續的片段,實習生忽然變得這麼可靠還蠻突兀的。)

 

ep09 (18).jpg

 

「在一秒鐘之內能做到的事情有限,但是3600秒會累積成為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之中可以發生什麼事呢?」

「說不定這一小時可以改變人生」

 

(獨白再次輪到白石,這集獨白跟劇情搭起來很有FU,而且 Gakki 聲音好好聽)

 

ep09 (20).jpg

 

「足以左右命運的一小時,總是無預警地向我們襲來」

「而這一小時,卻不一定只會帶來幸福···」

 

本集的主題就是在接下來的這一小時裡發生的事情,先來個懶人包。

(1)優輔的心臟有著落了。

(2)週產期醫療中心邀請緋山回去做主任。

(3)冴島擔心藤川出意外,希望藤川退出飛行醫生輪值。

(4)名取爸爸要名取回自家醫院上班。

(5)灰谷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敢用無線電對講機。

(6)西條部長告知藍澤表示打算推薦藍澤去多倫多。

 

可以看到除了優輔的好消息之外,其他都是急診成員可能要離開的消息,

剛剛成為優秀團隊的他們,卻要各奔前程了?

 

ep09.jpg

 

前面有一段呈現出優輔「累了」,等待移植的3年間已經讓他的身心都精疲力盡,橘醫生和三井醫生都知道不能再等了,打算帶優輔到國外尋找移植機會,沒想到這時井上醫生來通知說心臟有了,是第一順位。(井上醫生跑來通知這一段我全身雞皮疙瘩,連頭皮也麻麻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對這條劇情這麼入戲)

 

不過令人更意外的是,優輔不願意接受移植,優輔說身為醫生的爸爸是自己最喜歡最尊敬的,但是自從他生病之後,原本是在救人的橘醫生,變成開始期待他人的死亡(捐獻者),他認為自己就這樣死去爸爸才能變回原來的爸爸。

 

這樣的心情和想法是橘醫生沒有想過的,接受他人的生命活下去也是很不容易,這些確實會讓人猶豫,但是我覺得連橘醫生都猶豫到這樣不合理,急診在救人的時候從來不會去考慮患者之後的生活,殘酷的現實,或是可能面對的困境吧,因為延續生命是第一要務,有人可能會說畢竟是自己的兒子,考慮他有可能會痛苦的活著等等,拜託,正因為是自己的兒子才更不需要猶豫吧,不接受移植就會死耶?

 

ep09 (38).jpg

 

醫務站裡5人組聊到優輔有心臟可以移植這件事,今天的患者也全數救活,真是愉快的一天。

緋山也順勢提出受邀回週產期醫療中心的事情,本來是有點猶豫的,不過白石支持她回去,這讓她可以放心的離開。

 

ep09 (40).jpg

 

ep09 (44).jpg

 

ep09 (50).jpg

 

ep09 (52).jpg

 

藤:「真好阿,有人做主任,有人做LEADER···」(被冴島拖走XDD)

白:「這代表緋山的努力受到肯定吧,我也很開心,恭喜妳」

緋:「謝謝~太好了,一直努力培養實習生就是為了今天阿~」

藤:「說那什麼話,妳帶的也只有名取吧,另外兩個妳連名字都不記得」

緋:「記得阿,灰谷和橫田」(真的不記得XDDD因為緋山都叫他們實習生)

 

undefined

 

( Gakki 面對 Totty 這一連串表情超可愛der)

 

ep09 (54).jpg

 

ep09 (56).jpg

 

藤:「反正我們還有藍澤嘛~咦,難道已經確定派你去多倫多了?」

藍:「(看看白石)不去,我決定留下」

 

(我很疑惑,前面西條部長提到多倫多時藍看了一下白,這邊藤川問起藍又看了白,藍澤是希望白石做出什麼表示嗎?前幾篇心得我說過蠻期待藍白的感情線,但是還看不出藍白有這方面的意思,不過現在看來,我懷疑安達筆下的藍澤是不是對白石···)

 

ep09 (63).jpg

 

ep09 (71).jpg

 

「真不像藍澤的風格呢」藤川和白石討論著藍澤不去多倫多的原因,接著也提到灰谷在救援現場不敢使用對講機的事情,還有冴島希望藤川退出直升機輪值的談話。

 

隨後白石和灰谷討論,為了避免再次發生憾事,灰谷暫時退出直升機輪值。

 

(上一集還以為横峯已經拯救了灰谷呢,看起來謹慎過頭的狀況是消失了沒錯,但是在救援現場的恐懼還是沒那麼容易克服,不過···至少也把他恐懼的狀況拍出來吧?又是直接描述過去)

 

ep09 (73).jpg

 

下個鏡頭,ICU裡稍早獲救的患者兩角先生突然惡化,原本只是骨盆骨折(這季骨盆骨折的患者好多···),不過造成骨折的衝擊也導致他14年前上矢狀竇的舊傷復發,而上矢狀竇的出血非常難以阻止,藍白海緊急手術仍然無力回天。

 

兩角先生是輪椅橄欖球選手,稍早藍白和他以及他的隊友聊過,失去這個患者白石很不甘心。

藍:「不要太自責了,醫生能做的事情有限」

海:「應該要理解這句話的是你吧,也不想想過於自責的是誰」

 

(沒有使用那個奇葩BGM就已經暗示了這個手術的結果,不過,究竟是因為手術太難無法救回患者?還是藍海的隔閡造成無雙開不起來?亦或是白石成了電燈泡呢?

 

ep09.jpg

 

回報是否接受移植的一小時時限剩下10分鐘,橘醫生仍在猶豫。(居然?)

聽聞來龍去脈的緋山大聲斥責(?)了橘醫生:

「父母怎麼可以不相信兒子呢,當年我差點被患者告,變得害怕患者的時候,

 橘醫生對我說了什麼您還記得嗎?您叫我不要逃避,去動手術」

「那時候的橘醫生比我自己還要相信我,我相信有一天優輔也會明白您的心情的」

 

然後橘醫生獨自決定接受移植,強行用直升機送優輔去做手術。

(我覺得作為兒女應該要知道,自己能夠活下去的這件事對父母來說是多麼高興的事情,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活下去,這一大段莫名的轉折感覺好多餘)

 

ep09.jpg

 

辦公室裡,名取向緋山報告他即將離開翔北。

「反正緋山醫生不在,我對急診也沒什麼好留戀的」(趁亂告白?)

名取已經從爸爸那邊知道了緋山要離開的事情。

「要繼續當醫生哦,你比你想像的更適合」緋山對名取說。

(感覺緋山的邀約是名取爸爸動用關係促成的,為了壓下名取刺傷緋山的事件)

 

之後廚師又來找緋山,莫名其妙的說要分手。

(還是看不懂安達到底在搞什麼飛機,前面愛得要死要活現在又變成這樣,讓我們略過這段)

 

ep09 (89).jpg

 

藍白向兩角先生的隊友們解釋他的死因。

其中一個隊友豐田說道「反正他早就死了,身為王牌應該要特立獨行保持自我風格,我們卻要他為了團隊打法犧牲,是我們葬送了他作為王牌選手的生涯」

 

(這邊安達用兩角先生呼應藍澤,用他的隊友呼應白石,但是說真的,一般人會在醫院把這些話說給醫生聽嗎?)

 

ep09 (91).jpg

 

藍白停機坪聊天時間,雖然白石已經數次試圖說服藍澤皆不成功,她還是不打算放棄,

她不能就這樣看著藍澤放棄自己的夢想。

 

ep09 (95).jpg

 

藍:「小奏現在努力復建,只是為了恢復正常的生活,不是朝著夢想前進,

   那我怎麼可以一個人去追逐夢想?」(問號,為什麼不行?又不是你造成的)

  「再說妳一個人沒問題嗎?緋山要離開,藤川可能也是,妳還是擔心一下自己吧」

 

ep09 (97).jpg

 

白:「我不要你因為同情而留下。如果你的醫生生涯因我止步,今後我該如何面對你?」

  「而且那樣的話,就算待在一起彷彿還是隔著遙遠的距離,那樣的關係我不要」

  「藍澤醫生是這樣的嗎?9年前的你不是這樣的,比任何人都更想成為好的醫生,

   就算和周圍的人有衝突有摩擦,你也絲毫不在意,我們都很憧憬那樣的你」

  「我不希望你因為某些原因而選擇留在舒適圈,就算藍澤醫生離開我們也沒問題,

   不,你不在的話,我們會變得更強,我想對小奏來說也是這樣,你應該去多倫多」

 

(白石的話很衝很硬,卻也很有愛)

(現在想起起來白石「你不在的話,我們會變得更強」這句話是像是立了FLAG···)

 

ep09 (99).jpg

 

「幾個月前,我還煩惱著這個團隊到底行不行,現在的我,強烈希望和這個團隊一起走下去」

「但是在這一小時內事情全都變了調,我最愛的團隊,在一小時內分崩離析」

 

(幫白石QQ,一起成長的團隊四分五裂,而這還不是最糟的情況···)

 

ep09 (103).jpg

 

嘟嘟嘟···這裡是翔北急診中心。(您的好友 接線生 時隔2集上線)

千原地鐵未開通的新線路發生坍塌事故,包含兒童在內多人受傷。

「Doctor-Heli engine start」

大規模事故,橘醫生和灰谷之外所有醫生全數出動。

 

ep09.jpg

 

雖然還未開通,但是為了紀念完工開放民眾參觀,約有300人參加。

輕傷者集中到了大廳層,無法移動的重傷者還在下面的線路內,藍澤先下去探探情況。

冴島要藤川別下去,危險的部分交給其他醫生。

藤:「真不像妳會說的話,妳是認真的嗎?」

  「我必須要去,我可是飛行醫生阿」(這是他的夢想阿)

 

(在醫療現場阻止藤川救人,安達把冴島寫成這樣我覺得過頭了,因為2次生離死別所以變成這樣?那不如不要讓她懷孕嘛,整條冴島線就是為了虐而虐,虐完再來扭曲人設實在意義不明)

 

ep09 (110).jpg

 

ep09 (113).jpg

 

白石到場指揮急診成員,同時也注意到現場有許多別家醫院的醫生和救難隊,接線生白石頓時進化為指揮官白石,開始統整、調度現場人員。

 

在記錄患者人數和運送順序時,藍澤用對講機通報說天花板疑似有地下水滲出,

要白石詢問一下,話還沒說完···

 

21762459_2362319700660009_2685369119764636762_o.jpg

 

轟天巨響伴隨天搖地動···好像是地下水管破了?

 

ep09 (119).jpg

 

白石:「我最愛的團隊,變得支離破碎」(物理上···?)

 

ep09.jpg

 

第9集就在藍澤被活埋的畫面中結束,安達還真是大膽,東虐西虐最後把最虐的放到主演身上,不可能最終回讓藍澤躺著吧?這樣誰來開秀?還是說又是雷聲大雨點小,下集開頭藍澤站起來拍拍灰塵說沒事XD?

然後這個大規模事件也太瞎了,日本人的地鐵哪可能這樣豆腐渣,而且豆腐渣還開放參觀,出事了還隨便放醫生進去,是把所有相關人員都寫成巴嘎了嗎?

 

這集的各種矛盾、強硬的吐槽點心得中寫得差不多了,其他想法留到最終回心得再一併寫下。

 

主角威能,相信藍澤一定會沒事的。

結局該不會是藍澤說「我不去多倫多是想留在妳身邊」吧?(安達的感情線,沒有極限)

 

 

 

《Code Blue》相關心得: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1、2季綜合心得以及第3季開播前的雜談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1:因為有你在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2:黑田的繼承人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3:生存的意義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4:設法取勝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5:託付生命的對象+季中心得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6:結果決定一切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7:想要拯救他人的心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08:同甘共苦的夥伴

[日劇]《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第3季EP10:遇見你們是我的恩惠+全劇心得

[日本電影]《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劇場版:可不可以不要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