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自己又平安渡過了一年,也謝謝各位又一年的陪伴。

RicGrady,24歲,盡量讓自己不這麼魯的魯蛇,期待人生可以前進到一個新的階段。

 

 

曾經瑞克有個夢想是從事電腦方面的工作,不過隨著身體越來越不給力,那個夢想也慢慢消逝。

 

離開學校之後,我覺得人生大概就這樣了,在名為「退化」的洪流中漂移,直到滅頂的那一天。

 

當時的我為此感到失落,不過瑞克很容易被鼓舞(?),來自各種不同媒介的故事和人物激勵著我,尤其是 新垣結衣  Gakki ,她說沒有目標也可以在自己能夠觸及的範圍內努力,因此我才會決定以她作為我生活的重心繼續努力。

 

 

差不多是今年年中的時候,右手真的完全沒辦法移動滑鼠了,只能勉強用搖桿代替,在巡迴護理師的介紹之下聯絡到了一家叫做「森思眼動」的公司,他們利用Tobii EyeX眼球追蹤器偵測眼睛看在螢幕的位置,再結合軟體取代滑鼠功能,達到「眼睛看到哪,滑鼠就走到哪」的技術,不過眼球追蹤的技術其實還沒有那麼高端,第一次試用眼控滑鼠的時候,是覺得不太精準,沒有很好控制,但是對我來說應該還是會比搖桿輕鬆,抱著這樣的心情開始使用了。

沒想到使用幾天過後,我感覺開始抓到訣竅了,滑鼠指不到位的時候,我知道該如何去移動眼球調整,開始上手了。經過練習之後,同樣寫一篇文章、編輯一段影片、做一張圖,現在需要花費的時間可能不到原本使用搖桿製作的一半,更別說是使用上的輕鬆程度,省下來的體力和時間,可以用來嘗試更多新事物。眼控滑鼠不只是輔具,而是0到1之間,能夠開啟更多可能的窗口。

 

 

在河中載浮載沉的我,好像抓到一根結實的浮木了?

 

 

話題回到前面提到的人生新階段,其實瑞克最近得到了一個工作機會,是「平面設計師」的工作,而這個機會,毫無疑問是 Gakki 為我帶來的,是因為看到了這個部落格的文章,我為 Gakki 做的圖、剪輯的影片,以及粉絲頁的經營等等,肯定了我的能力,進而給予我這樣的機會。

「活著的話,就是一邊選擇著,一邊慢慢前進,這是每個人都要必須要做的,

 即使佇足在某個地方,也一定會遇到不得不走出來的一天」

這是 Gakki 今年在 Oggi雜誌11月號 訪談中提到的一句話,是不知道我有沒有把意思完全翻譯正確啦,不過大意應該是沒錯,當時在翻譯的時候,正好就是對方詢問我工作意願的時候,翻到這句瑞克直接驚呆, Gakki 的話語簡直就是真理阿,就連套用在我這樣的魯蛇身上都適用!

 

 

然而,設計這件事情,坦白說我覺得自己是完全沒天分,也沒有學過,或許軟體使用是有點程度吧?但是腦袋裡沒有畫面的話,空有操作也是無路用。

當這種不安或壓力浮現時,我想到 Gakki 當年從模特兒圈進入演員領域的時候,完全是門外漢的她,是面對著多大的不安和壓力;而多年後,她將她的成功歸功於一路走來,在每一個工作現場幫助過她的人們, Gakki 說「總之就去試試看,困難出現的時候,一定會有人來幫你」

和她的經歷比起來,瑞克這個完全是小case,目前也還只是在學習的階段,沒有一定要做到什麼程度的壓力,而且在我身旁,也有一群願意幫助我的人們,

所以我告訴自己,雖然不知道這樣的身體能做到什麼程度,但是一定要試試看!

 

 

我還想要在這條洪流裡掙扎一陣子,因為我有名為「新垣結衣」的正能量與我同在。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