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174759626b355a9b3264da06ad7.jpg

(本篇內容搬運&翻譯自:Tokyo calendar

新垣結衣 Gakki 擔任本期「東京 カレンダー」雜誌封面人物,官方網站也公開了部分訪談內容,其實跟上次 Oggi 11月號 的內容大致上是蠻接近的(畢竟是同個宣傳期嘛w),不同的是,這篇訪談不只是問題和回答而已,採訪者還會描述當下的情境,包含 Gakki 的舉止動作等等,一邊閱讀可以一邊想像畫面(XD),我很喜歡這種風格的訪談。

 

(訪談中的照片,就是和 Gakki 對打桌球的視角呢!)

 

目前正在上映中的電影《ミックス。》裡擔任主演的女演員新垣結衣,邁向30歲的倒數計時,直擊她最真實的一面。

 

「感覺我想要快一點邁入30歲,不過現在,我也快樂地過著29歲的日子」

 

說到新垣さん,大家對《逃げ恥》的印象仍然記憶猶新,這部由她主演的連續劇,在去年播出時席捲了大街小巷,甚至形成了一種社會現象。

非常期待她的到來,正當我這麼思考著的時候,她突然現身了。

「請多多指教」

她就這樣站在鏡頭前,慎重地打了個招呼。

沒有和誰說笑,仔細跟攝影師確認拍攝計劃,輕輕地扮演著自己被要求的角色。

 

20171022 東京 カレンダー訪談 (4).jpg

 

曾經在綜藝節目中坦誠自己是怕生的性格,或許真的是這樣,但那種風格並不是將他人拒於門外,而是一種凛然,充滿魅力的存在。

 

「感覺得到內在的強度以及大器,一個僅僅是待在那裡,就能讓周圍的事物豐富起來的人」

在電影《ミックス。》中共演的瑛太さん對新垣さん做了這樣的評價。

聽到這樣的說法,她有點困擾地說「把我說得很厲害呢,真的非常誇大」

 

「在別人眼中的我是這樣子,我由衷覺得開心,

 瑛太さん提到的也是我心目中理想女性的特質,

 不過我還差得遠呢,有點笨拙,而且滿是缺點」

 

說完之後新垣さん靜止下來,凝視著遠方,彷彿在思考著什麼話語,採訪現場沉默了一陣子。

 

20171022 東京 カレンダー訪談 (3).jpg

 

說到笨拙和缺點,電影《ミックス。》的角色們也是這樣的,他們有著各自的煩惱,透過桌球混合雙打慢慢找回自己。

 

其中的核心人物就是新垣さん扮演的“崖邊女子”多満子。(指的是被逼迫到極限)

 

本來過著平凡的OL生活,某天,突然被公司桌球社的型男王牌告白進而交往,期待已久的的粉紅人生終於到來,多満子沉浸在喜悅中的同時,男友卻被新進正妹員工給睡走了,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

 

逃跑一般回鄉的多満子,為了向前男友證明自己,再次挑戰曾經留下不好回憶的桌球運動,故事是這樣設定的。

 

「面對不如意的現實並與其對抗,那樣痛苦掙扎的姿態是令人憐愛的。

 《ミックス。》的多満子是這樣,我也曾經扮演過這樣努力去跨越眼前障礙的女性。

 所以更加相信著,用力過度只會破壞平衡,

 露出難堪的一面時,光芒也會在不知不覺中照射過來的」

 

20171022 東京 カレンダー訪談 (2).jpg

 

說起來,新垣さん總能賦予她的角色希望和笑果,不過那並不是她自己選擇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棋子,有導演在指導,有攝影師在拍攝,

 還有為了完成作品而集結的製作團隊也將他們的力量凝聚起來,這就是團隊合作呢。

 這個團隊要朝著哪邊前進,也就是作品的方向性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可以的話,希望能透過作品讓觀眾們多少減輕一些現實的負擔」

 

20171022 東京 カレンダー訪談 (7).jpg

 

話說回來,明年新垣さん就要迎來自己的30歲,20代和30代截然不同,可能在20代還能說些藉口來辯解,到了30代就不被允許了,感受到已經不能用輕鬆的態度去面對事物的緊迫感。

 

這時候,該如何去接受那些改變呢?詢問了一下,她卻若無其事的說。

 

「聽說30代是很快樂的,所以想快點進入那個階段,

 雖然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個快樂法,但是感覺應該可以卸下肩膀上的壓力了吧···

 當然不是30歲生日一過就會有所改變,年齡增加確實會累積更多經驗,

 但也不保證會比以前更了解自己的想法,所以對我來說,或許就只是期待自己長大而已吧!」

 

20171022 東京 カレンダー訪談 (1).jpg

 

之後,新垣さん看向窗戶。

這裡是東急澀谷藍塔大飯店的樓上,眼下有各種五顏六色的霓虹燈閃爍著。

 

「國中時開始了模特兒的工作,從沖繩到東京的旅程也經常到澀谷來玩,

 但還是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地方呢」

 

那時候她在想些什麼我們不知道,不過她一動也不動注視著夜晚的澀谷,那個背影也如此凛然,讓人無法把視線移開阿。

 

20171022 東京 カレンダー訪談 (5).jpg

 

( Gakki 的話語似乎不只是表面上的意思呢,是我想太多嗎?哈哈)

 

 

 

 

以上請勿轉載,還請使用原文連結分享,低端日文如有錯誤還請指正,感謝各位。

 

《ミックス。》台譯《乒乓少女大逆襲》,11/10全台上映,各位記得進電影院支持阿!

 

 

瑞克的《ミックス。》觀後心得:

[日本電影]《ミックス。/乒乓少女大逆襲》逃跑雖然可恥但是有用

 

相關文章:

[新垣結衣]GINZA雜誌2017年3月號「沉浸在浪漫的氛圍裡」封面故事

[新垣結衣]NYLON JAPAN雜誌2017年7月號《Angel is born》

[新垣結衣]Ginger雜誌2017年8月號《Just the way I am》

[新垣結衣]Let's enjoy Tokyo訪談:新垣結衣的吸引力讓瑛太也動心!?

[新垣結衣]週刊the television訪談:愛情與夥伴間的羈絆···各種元素Mix在一起的絕妙物語

[新垣結衣]Oggi雜誌2017年11月號《工作女子進化論》

[新垣結衣]NYLON JAPAN雜誌2018年6月號訪談《Ride with me》

[新垣結衣]anan雜誌2018年7月18日號訪談:比起變化的部分,我更在意的是"風格"

[新垣結衣]雜誌ViVi 2018年9月號訪談:5人的夏天

[新垣結衣]NYLON JAPAN雜誌2019年6月號訪談《New Power No Border》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