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  (3).jpg

 

NYLON JAPAN 2018年6月號,同時也是創刊14週年紀念號,本期請到 新垣結衣 Gakki 擔任封面人物,包含24頁的特輯,其中的訪談 Gakki 回顧一路走來擔任連載模特兒的歷程,以及獨家內心話,瑞克嘗試將這期訪談做了翻譯,雖然我的日文不靠譜,但是親身去感受 Gakki 的話語,是我自學日文的原動力。

 

以下粗淺翻譯,勢必會有不到位甚至錯誤的部分,還請包含or指正!

 

 

和新垣結衣一起走向"TOO NEW"

計程車前往不知名的地方,

對於"IM TOO NEW"這點我還不太了解,

雖然還是個新手,

不過新時尚風格是可以自由提案的吧?

"IM TOO NEW" 新潮到爆的時尚是很讓人開心的,

我先走囉~全新的自己披上全新的時尚,

"TOO NEW"的我  你能跟得上嗎?

 

 

一如往常,她帶給大家的平穩舒適感讓拍攝現場氣氛緩和下來。

出演NYLON JAPAN創刊14週年記念號封面人物&時尚特輯的女演員-新垣結衣,

回顧過去在NYLON JAPAN拍攝的種種,

也聊到關於時尚,以及她喜歡的事物,為我們透露出了她的真心話。

 

 

--這次是第9次擔任封面人物呢!

上過這麼多次了嗎!?

 

--限定版和増刊也算進來的話,總共為我們擔任了11次封面。

誒~!因為拍攝工作是每個月固定的所以沒有意識到,

嚇了一跳呢,原來讓我上了這麼多次封面。

拍攝封面和時尚特輯的時候總會嘗試各種的拍攝方式,所以每次我都很期待最後的拍攝成果。

 

--還記得第一次拍攝封面的時候嗎?

第一次拍我記得!(做出雙手舉到頭上的pose)是這個樣子!(笑)

那天穿著類似豹紋的連身服。

和每個月的固定連載不同,拍攝現場工作人員很多鏡頭也多,那天我非常緊張所以記得很清楚。

 

(註:第一次上NYLON JAPAN封面是2011年3月號)

 

2011.03  (1).jpg

 

(也是山下智久NYLON初登場?他們倆真是莫名有緣(藍白魂發作(離題

 

--2011年開始的連載已經經過了8年,當時是21、22歲吧,心境上有什麼變化嗎?

回想最初的拍攝,確實和現在完全不同,在拍攝現場的感覺和心境都不一樣了···

可以保持冷靜,或是放鬆等等。

不過連載的內容也是一直在變化,為不同時期的新垣提出適合的企劃,

讓我每次拍攝都能保持新鮮感,所以幾乎沒有感覺到已經過了這麼久,真是不可思議呢。

 

--認為連載剛開始時和現在比起來,自己改變最大的部分是什麼呢?

體力沒以前好了(笑),其他部分基本上沒有什麼改變,

不過隨著年齡增加確實感受到了這一點。

拍攝電影或是電視劇的時候,總是連日從早到晚工作,回家後也必須要記好台詞劇本等等,

睡眠時間極度減少,和以前不同的是,疲憊會從臉上表現出來,或是其他地方間接顯出疲態,

總之就是會出現疲累的「症狀」,感覺體力確實大不如前了(笑)。

( Gakki 用症狀一詞,我就沿用了)

 

--這樣啊(笑),那麼,您也出演了許多其他雜誌吧,NYLON的拍攝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確實不一樣呢,雖然都說是「新垣結衣的連載頁」,不過隨著每次連載,

寫著自己名字的連載頁也讓我感覺到「我就是負責這頁的模特兒」,

想要一直持續下去,彷彿我是那個專屬模特兒的感覺,非常開心。

參與過各式各樣的連載,各種的情境,遇見許多有創意的STAFF,增加了更多變化。

從連載剛開始我就想著,想要讓我做什麼嘗試都可以,就像當時所想的,

感覺這個想法漸漸實現了。

 

--STAFF聽到您這樣說應該很高興,感覺能夠完成更多不同的拍攝了呢。

不只是拍和被拍而已,因為從以前就很喜歡「照片」這個東西,

想要成為那一部分,有想要參與那個畫面的想法。

剛開始當女演員的時候,名字和臉龐還沒辦法讓人記住,沒有變換髮型,

沒有戴上帽子、眼鏡之類的裝飾,就算出演雜誌時尚頁面,

也沒有呈現出那個雜誌的風格,那樣不上不下的時期是很很讓人焦急的,

不過NYLON的拍攝就像是去當STAFF們的作品,能夠成為這裡的一部分,

我感到很高興,可以持續挑戰各種風格變化非常開心。

 

--有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NYLON拍攝呢?不論好壞。

不論好壞,嗯···果然就是NYLON為我出個人寫真的時候吧,

峇里島外拍,在那邊吃壞了肚子(笑)。

 

(註:峇里島外拍為2012年NYLON為 Gakki 出的個人寫真)

 

001.jpg

 

--確實有這麼一回事!我也有接到聯絡呢,說新垣さん很不舒服,終止拍攝回國應該比較好吧?

   結果還是繼續工作了嗎?

稍微為我縮短了拍攝日程。

休息大約半天然後藥也發揮作用了,本來預定是要拍攝到日程的最後一天,

不過團隊為我一口氣加速拍攝,總之是早了一天結束!

( Gakki 肚子不舒服還是撐著拍出美美的照片,辛苦惹)

 

--以往沒發生過這種事情嗎?像是拍攝電視劇或電影的時候。

本來就沒有什麼機會出國呢,是因為工作才能出國,不過我很開心呢!

女性STAFF們像媽媽一樣,在房間裡一直用手輕撫(應該是類似那種呼呼的動作吧)我的背,

我很開心(笑)。那邊真的很熱,然後食物又多是辣的跟油炸的,領隊說可能是我的胃累了吧,

考慮到我的狀況,那天半夜去了日本餐廳,吃了味道有點奇怪的炸豆腐···(咦?還是炸的?)

這讓我留下好壞參半的印象,不過,也是一段很開心的回憶呢。

 

--接下來是關於時尚的問題,開始擔任NYLON模特兒之後,對時尚的觀點有什麼改變嗎?

我想是有的。基本的喜好沒變,不過以往我會覺得,

像新潮的服裝類型,或是感覺太過前衛而不敢嘗試的衣服,能在工作時穿上是很開心,

但是平常要穿的話就不太合適。

現在的話,想要將這些新嘗試吸收起來的想法變多了,喜歡的服裝類型也越來越廣了。

還有就是變得可以盡情發揮(笑),感受到時尚在自己的穿搭中完成了,

總之就是,感覺各個面向都更加寬廣了。

 

--經過了8年,NYLON的讀者也漸漸改變了,新垣さん有感受到周圍的人們出現變化嗎?

在女演員的事業裡一直承蒙關照的工作人員或是導演們,他們雖然不是會看NYLON的世代,但是當我擔任NYLON封面的時候,他們看了會稱讚我說「這很棒」,就算不是會注重時尚的人,也因為我而關注。

粉絲們也是,我剛剛擔任NYLON的模特兒時,聽聞有我出演而去翻閱NYLON,卻沒在雜誌裡找到我,像這樣說的人也是有的,因為妝容和風格一下子變得跟以往的照片不同,所以他們才會這樣說,不過現在的我在各個領域的形象也變得不那麼固定了。

在決定廣告海報的視覺風格時,負責人也曾經拿我以前的NYLON頁面來做參考,我想這也增加了更多可能性。

NYLON第一次讓我擔任封面的時期,印象中雜誌裡似乎很少出現年輕的女演員、男演員、偶像等等,不過現在明顯增加了,也經常登上封面,我認為他們能夠透過NYLON這個平台來展現出自己新的一面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和新垣さん合作之後,因為看到這樣成功的合作,表達想要參與連載的演員偶像們直線上升,

   我想這也是NYLON有所改變的原因之一。

我很開心。

「你看!這個女演員做了這樣的表情呢」之類的。

會讓人有點心動,我也喜歡看這個(演員參與NYLON)。

(這題我個人理解是有延續上個話題,所以這樣翻譯)

(如果理解方向錯誤還請指正)

 

--這次6月號的題目是《IM TOO NEW》,那麼您自己有沒有什麼新的嘗試呢?

嗯···最近開始覺得襪子的顏色可以改變心情,近期整理衣櫃的時候發覺我有好多襪子,其中像是,朋友從外地買來的吉祥物主題(or人物)襪,或是襪子上面印了名言佳句之類的,一直穿著這些被人看到會有點害羞的襪子,在這樣的影響之下,我去買了那種5雙一組的黑短襪,那真的很方便,有時候我會一直穿它,沒有去享受穿襪子的樂趣。

以女性來說,不是有很多喜歡鞋子的人嗎?我也是有不少鞋子,不過到頭來,好像只需要2、3雙百搭的運動鞋就很夠了,但在這種時候,如果襪子有顏色變化,就覺得自己有點開心(笑)。

 

--可是幾乎看不到您的襪子呢···

完全看不到,不過本來就不是為了給別人看而穿,在褲子裡面,如果不脫鞋就完全看不到,但是自己稍微看到就會有點開心,這是最近注意到的(笑)。

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自己主動去買襪子的印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有很多幾乎沒穿過的襪子(笑),之前都沒穿過的這些顏色的襪子,就從現在開始穿了吧,也不是要給別人看,就是穿了自己開心。

鞋子是可見的,要花時間去做造型搭配,有時也可能不合腳之類的,所以平時私下的裝扮我都會盡量選擇輕鬆好穿的,可能就是固定那幾雙輪著穿,而襪子的話就會想要做些變化,最近覺得這些變化可以讓自己開心(笑)。

 

--作為一個女演員,今後有什麼目標或願景嗎?

沒···有·········(笑)。每年都會被問到有什麼目標之類的問題不是嗎?從以前我就是說“要樂在其中”,除此之外沒有想到別的。

因為不管做什麼都能樂在其中是我的目標,所以我想讓自己跟隨每個時期的作品不斷變化,與其思考願景什麼的,我想能夠開心地去演才是最重要的。

 

--在30歲這個階段,自己有做了什麼決定嗎?

嗯,10幾歲進了事務所到東京生活開始,各方面受到許多人的照顧,一直想著希望在能力可及的範圍裡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過在30歲這個重要的階段,我決定更努力,關於社會的事情之類的,一般30歲的人們在社會中會做些什麼,我想要知道更多了解更多,想要成為能夠做到更多的人,大概就是這樣吧。

 

--接下來的環節,是類似新人初登場的訪問環節(笑)。

   春夏秋冬,您會用哪個季節來形容自己呢?喜歡哪個季節?

我不會形容耶······,不過,雖然我是6月生的,卻比較喜歡冬天。

到了東京之後也認識到了春天的美好,櫻花超漂亮的,高中時來東京看到整片的粉紅花海,覺得春天真棒啊~印象深刻。

嘛,基本上是全部都喜歡,不過因為喜歡被子,感覺窩在被子裡更加幸福,所以還是冬天吧。

 

--喜歡的動物是?

喜歡的動物是···想要變得能跟動物溝通(笑)!想要親近每一種動物,基本上是全部都喜歡呢。

《志村動物園》的ハイジさん不就是一個能跟動物溝通的人嗎?我真的很羨慕她(笑)。

 

--您相信無形的東西嗎?

我偏向相信派。

 

--什麼是最重要的?

就像剛剛說的,想要樂在其中的心情。

 

--想去一次看看的地方?

·······是有想過這個,但是不管哪裡都很遠,想去的慾望自然就降低了(笑)。

要這麼辛苦地花這麼多時間坐飛機去的話還是算了,

烏尤尼鹽沼等等地方是有想過要去,不過真的好遠,所以就算了(笑)。

 

--可以帶一樣東西到無人島的話會帶什麼?

誒········棉被(笑)。

 

--為了健康有嘗試什麼事情嗎?

伸展運動。

 

--有時間的話會想做什麼?

盡情熬夜,然後盡情大睡。

 

--喜歡做什麼家事?

最近是用吸塵器,正好是狗狗的換毛期。

(COCO醬♥)

 

--喜歡的電影/書籍?

·······繪本和攝影師的寫真書,還有《亂馬1/2》。

電影的話,今後我會多看的(笑)。

 

--本期是NYLON JAPAN創刊14週年紀念號。

讓我參與連載的這段時間裡,我感覺到許多變化,當然自己在NYLON感受到的"NYLON風"的事物還是一直保留著,不過同時也能感覺到變化是很棒的,我認為這是很理想的狀態,可以持續不斷地進化吧。

時代在變化,讀者和作者或許也不停地變化著,不過無論如何,希望你們可以就這樣長長久久地持續下去,14週年快樂!

 

 

 

 

以上請勿轉載,還請使用原文連結分享,低端日文如有錯誤還請指正,感謝各位。

 

 

相關文章:

[新垣結衣]GINZA雜誌2017年3月號「沉浸在浪漫的氛圍裡」封面故事

[新垣結衣]NYLON JAPAN雜誌2017年7月號《Angel is born》

[新垣結衣]Ginger雜誌2017年8月號《Just the way I am》

[新垣結衣]Let's enjoy Tokyo訪談:新垣結衣的吸引力讓瑛太也動心!?

[新垣結衣]週刊the television訪談:愛情與夥伴間的羈絆···各種元素Mix在一起的絕妙物語

[新垣結衣]Oggi雜誌2017年11月號《工作女子進化論》

[新垣結衣]Tokyo calendar訪談:和新垣結衣對打桌球的話會被可愛死吧

[新垣結衣]anan雜誌2018年7月18日號訪談:比起變化的部分,我更在意的是"風格"

[新垣結衣]雜誌ViVi 2018年9月號訪談:5人的夏天

[新垣結衣]NYLON JAPAN雜誌2019年6月號訪談《New Power No Border》

 

 

arrow
arrow

    瑞克雷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